【心遠】《這不過是》——新詩創作

心遠
·
·
IPFS
·
不過是一切匆匆的來賓,做一回急急離開的過客

不過,

那曾經的夢境,實在過於真實,

不過,

那破碎的希望,終將化為塵埃,

晨霧中的幻影,終消散於晨陽。

為何要,

奢望那微弱的憐憫之光?

人間的舞台上,

我們原是搖擺的舞者。

而可愛的人間,

最是厭棄搖擺不定。

這不過是一場美麗的誤解,

夢醒之際,願能辨明真相,

以免那無謂的糾纏,惹人生厭。

不過,

一首悠揚的歌謠,已奏至尾聲,

寂靜中,

唯有心跳聲伴奏著沉默,

你的沉默,

不過是認為再無開口之必要,

無可奈何中,

悄悄屈服於命運的安排。

你不過是七十億生靈中的一員,

而我,

不過是其中之一的另一個,

不必勉強,不值得可惜,

不過是一段歡快的探戈,

在舞池中被叫停,

沒有任何預警,

只有在心靈深處的震盪。

不過是一切匆匆的來賓

做一回急急離開的過客

而我,

不過是你生命中的相遇,

而你,

不過是我當初的朝思暮想,

這不過是,

在無盡的時間和空間中,

毋忘,曾經,

回蕩著我們的聲音。

後記:

詩中提到的「不過是」,並非對生命價值的貶低,而是一種超越與釋然。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無論多麼短暫,都值得我們全心全意地去體驗。它們是我們與他人相遇的證明,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痕跡。

或許讓我們在面對生活的風雨時,多一分淡然與寬容,讓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多一分堅韌與勇氣。生活,不過是一場旅行,每個人都是旅途中的行者。讓我們以愛為燈,勇敢地跨出每一步,因為,這一切,不過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們成長的見證。

在這裡,我們告別,但願永恆的憶記成為連接你我心靈的橋梁,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期而遇,共享生命的美好。

珍惜當下,無悔過去,期許未來。

—來自心遠發佈於心遠の地 vocus.cc/article/66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心遠🖋️踏上靜謐的文字烏托邦🌟 所有歡欣的、憂鬱的、焦慮的、痛苦的靈魂🌈 都該知道他們心中有着一片淨土,一處超然、遠離塵俗的幽深之鄉🌌✨ 這裏沒有世俗的枷鎖束縛🔗祗有美麗的心靈,和純樸真摯的文字📚🖌️ 📨電郵:lamszeyilivia@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遠】《當》——新詩創作

【心遠】《你已忘卻了自己的名》——新詩創作

【心遠】《有情》——新詩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