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遠】《你已忘卻了自己的名》——新詩創作

心遠
·
·
IPFS
·
無須忘記,那最初的自己

友人啊,

你在歲月長河中,

磨去了獨特的稜角,

青春的熱血,

如黎明前的霧,散盡無痕,

你以純粹之心,

追逐著不確定的繁星,

夢境與現實,

交織成無盡的幻想,

星星之火,

雖渺小,卻有燎原之勢,

成功的畫卷,

往往在沮喪中展現其殘缺之美。

當年,

你笑顏如花,純真而美好,

如今,那笑,已深藏於心,

昔日的知音,共織夢想,

如今,各自航向,

尋求心之歸屬,

不需燈塔,

因為,每個心靈自有其光。

心底的綠洲,曾是避風港,

如今,竟成遠行的牽絆,

異鄉的風,吹不散思鄉之情,

卻不敢輕易袒露,那縷縷情深,

身在異地,鄉愁何以言說?

我想,你已忘卻了自己的名,

在現實的風暴中,

尋找自我,

在孤獨的夜空下,

夢想猶在,

無須忘記,那最初的自己,

他曾笑過,夢過,愛過,

雖傷痕累累

卻始終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後記:

友人,一個曾經懷揣夢想,勇於追求的旅者,如今在歲月的磨礪下,逐漸忘卻了自己的名,迷失了自我。把青春的熱血比作黎明前的霧,暗示了時間的流逝與夢想的消散,但即便如此,那份純粹之心,仍舊追逐著繁星,尋找著心中的綠洲。

在遠行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風雨,會有孤獨的夜晚,但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座燈塔,那便是對夢想的堅信與對自我的認知。

各位,勿忘初心,即使現實殘酷,即使受過傷害,但只要還能笑,能夢,能愛,就永遠不會失去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無論經歷多少風雨,都不要忘記自己曾經笑過,夢過,愛過的那個人,他雖受過傷,卻依然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你依然被世界深深愛着

—來自心遠發佈於心遠の地 vocus.cc/article/66b...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心遠🖋️踏上靜謐的文字烏托邦🌟 所有歡欣的、憂鬱的、焦慮的、痛苦的靈魂🌈 都該知道他們心中有着一片淨土,一處超然、遠離塵俗的幽深之鄉🌌✨ 這裏沒有世俗的枷鎖束縛🔗祗有美麗的心靈,和純樸真摯的文字📚🖌️ 📨電郵:lamszeyilivia@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遠】《當》——新詩創作

【心遠】《有情》——新詩創作

【心遠】《沉》——新詩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