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事|體感上入秋

tiens
·
·
IPFS
·

要怎麼確認自己現在是醒著的呢?難保自己所認為的清醒只是由睡夢所包裝的。要確認自己存在?自己所屬的心靈和肉體其實是兩種個體。同樣的事在同一個空間重複兩次,唯一相同的地方只有感覺和未知的結果。

發現讀了書之後讓心靈變得平靜,那是之前未有劇烈感受的。在短時間內迅速安撫了惴惴不安的心,有勇氣正視和看開。說是如果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話,對我來說管用,我們也不討論百分之百,所以可行。

/

我不記得的是準確的東西,那些可以用於描述以作為想像基底的準確的東西。

那裡是排好一張張桌椅的地方,我以為是教室或者講堂,但邊上安置了宜家餐廳那樣的場景,我已經不曉得那裡是哪裡了。姑且就說是事件發生的地方。

究竟是誰帶著誰跑?又或者誰陪著誰走?還是誰順理成章地走近誰?抑或是誰理所當然地走向誰?沒有人知道。
有時候這諾大的世界裡還會有無數個小世界,無數個小世界裡又可以濃縮成更小的世界。某些事只會發生在只有你和我身上,也只有你和我才能在這樣小小的世界裡經歷這些像是安排好又像是憑空出現的所有事。

我要怎麼確認自己那時候是真的醒著?如果感覺是不會騙人的話。但我已經知道我正在以第三人稱的視角經歷自己的經歷。那我要怎麼認定自己是真的醒的?

巧合總是比刻意來得更令人招架不住。

關上門後,又再打開門,也許是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期待和同樣的開心。是因為慾望嗎?我比較想說那對那個渺小世界裡的兩個人都只是一件應該做的事。不管等待還是到來都是一模一樣的雙向奔赴。最後是一篇開放式快樂結局的畫面。

關上門後,沒再打開門,也許是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期待和同樣的開心。是因為猶豫嗎?我比較想說那是那個渺小世界裡其中一人天生的習性。高傲的等待和相信命運來驗證發生的一切,這是她一貫的招式。最後只是開放式結局的畫面。

有一種感覺是好的,在確認自己不是清醒的狀態裡經歷了好的感覺。那種感覺總是一時半刻無法揮散而去。

如果我想,我能不能按下開關就停止時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