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七日書之二:陌生

Flora異想
·
·
IPFS
·

  第二天(7月2日)

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

本文開始:⬇️⬇️

「對自己感到陌生」,這種感覺其實還蠻常發生的,尤其是自己發脾氣的時候,最不想認識這樣的自己。

但倘若認真思考生命中有什麼時候令我有這種感覺,而且也厭惡的話,莫過於是老爺酗酒的日子了。

那時喝酒醉的老爺每每回到家總會「鬧我」,把我弄得異常生氣,我若是對他生氣或謾罵,還會被婆婆責怪。她說別理他就好。問題在於他會煩我,根本無法不理他。

有時還吐得一塌糊塗,讓我更是氣到想離家出走,收拾殘局也令我快抓狂。

對於喝酒晚歸的他,我本來就已經不想再容忍了,酒醉的他不僅味道很濃,還用醉言醉語揶揄我、逗弄我、挑釁我,甚至動手,把我的情緒搞得烏煙瘴氣後,自己卻接著呼呼大睡。

當下我完全無法原諒他的行為,經過這一連串情緒的醞釀,我開始發瘋般地一直念他,甚至故意推他不讓他睡著,就像個歇斯底里的瘋子,讓他也沒能好好安睡。

當時的我像一隻帶滿刺的刺蝟,想藉由叨念讓他也體會我的感受。因為他喝酒尚未回家所引發的憂慮、氣憤持續發散,整個晚上我使勁地罵他,只想為自己出氣。

然而一兩個小時過去,他真的無法入睡,也清醒了,我才開始警覺到自己的報復已然過頭。他第二天要上班,我這麼一鬧,他肯定爬不起來,怕又要請假,豈不是更糟。

這時我才後悔不已,然後又像個認輸的孩子不斷地向他道歉,安撫他的情緒。

那段日子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就像是一個陌生的人格,更像一個躁鬱症的患者,不僅讓自己陷入泥沼,也讓他無法好過。

圖片取自unsplash

終於明白電視劇裡所上演的仇恨為何會如此長久不會散去,正是因為心中的那一份過不去的恨意,讓人像是處在失心瘋的狀態,一心只想報復對方,殊不知忘了自己也深陷在痛苦中。

要不是認識了神,我真不知道我和他之間會有什麼後果。所幸那個躁鬱的我,在神的帶領下,再也沒有出現。

那一個陌生的我及陌生的日子,至今仍令我儆醒。也督促自己要好好記得這一份恩典,別再丟失原來的自己。


20分鐘左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三期七日書之四:靠山

第三期七日書之三:早來的叛逆

第三期七日書之一:絕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