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4 飛向無果的愛

鼻子說
·
·
IPFS
·
一滴甜美的遺憾,化為生命長河中一顆微不足道的紅色水珠。
在一段關係裡,你有沒有一個化被動為主動的時刻?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

若乖巧被動是藍色水珠,勇敢主動是紅色水珠,從時間的記憶長河中放眼望去,一眼就可以看見那璀璨的紅。

實習的那一年認識了老爹,老爹的年紀不大,只比我稍長兩歲,比我高一顆頭的強壯身軀,做事卻十分細膩,總是將人照顧得無微不至,因此我喜歡戲謔地喚一聲老爹,這也成為我們之間親暱的稱呼。原本忙碌慌亂的實習生活,在認識了老爹之後,我的生活多了幾分值得期待,每個週末老爹都會帶著我到台北近郊散心,深坑吃大樹下臭豆腐、石碇黑豆花、新店銀河洞瀑布、九份老街、內湖碧山巖、東北海岸聽海、淡水夕陽......好多地方都有我們並肩走過的身影。

特別的是老爹永遠只在週五晚上聯絡,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時間彷彿消失一般,更奇特的是,即使我們每個週末都相約出遊,但我們始終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老爹不說,我沒問,就維持著週末的玩伴關係,我以為會一直這樣並肩走下去。

直到那一年我的生日前一週,老爹突然告訴我要到美國留學,收到錄取通知下週就要飛美國,這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那一天我的心揪著,緊閉著雙唇,輕描淡寫一句再見,心中裝滿的是遺憾與錯過。

不希望我們的回憶斷在不愉快的瞬間,若是非結束不可,那就停在一個美好的畫面吧。

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和動力,第一年任教的寒假,用教書第一學期的存款,買了飛美國的機票,一個人到美國找老爹。

老爹陪著我走在紐約中央公園、第五大道、時代廣場、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洛克菲勒中心、自由女神像、曼哈頓大橋......老爹不說,我沒問,我們依然如初認識時一樣並肩,下雪的街道上,兩人都穿著黑色的長大衣,手心傳來你的溫度,這樣就夠了,就是這一刻了吧,就讓時間停在這一刻!我的愛,你永遠都不需要知道,願你我都沒有牽掛的踏上各自的旅程。

十天的時間過得飛快,老爹送我到機場,依然是那一抹輕描淡寫的道別,沒有刻骨銘心,沒有轟轟烈烈,一滴甜美的遺憾,化為生命長河中一顆微不足道的紅色水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鼻子說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此生唯願

溫柔覺醒

承認那個40分的自己,於是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