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第一天

那星|三日書

根叔|gunshock
·
·
IPFS
·
屌那星,我有點希望能回去看看。

放開想像,如果你有各種條件和資源,可以建造一個理想之地,那個地方會是怎麼的模樣?

比方說,可以從科技、藝術、社群去想像,又或者,這個空間有什麼元素、氣氛、價值是你希望它存在的?

⭔ 好了,這不就是妥妥的烏托邦了?

¹ᐧ₁ 始・終

 凡事有始,就必有其終。全宇宙皆通用的定律,走到那裡都一樣,然而終結的定義是主觀的。

 那年我被強行拉到馬爾代夫去,以為那裡是個世外桃源,我的烏托邦。環礁小島上沒有奢華,只有平實的原住民和沖浪客,勉強也算是我嚮往的生活。在這之前是單純物質上的富足,是我拼了命換來的。性價比還可以,卻不感到是種享受,是種非常不平衡的生活。說得更準確些,一點也不享受,人也漸漸走了調。橫豎有計畫過要充值一下自己的內涵,那必須先遠離紙醉金迷。所以或許馬爾代夫就是個可遇不可求的幸福地方。

 那樁事情發生了,不可惜。我看成一次體驗在終結過後,我突然又想起一些糾結了很久的事。餘波未了,在宇宙的兩端,處理事情的方法是完全不一樣。

 🪐 那顆星球上的人:
嗤之以鼻,只當作漣漪三兩圈,一指就輕輕劃破,大事直接化無。

 🌎 地球上的人:
因為重力不一樣,餘波本來已讓我尿濕一打又一打的褲子,加上那星的輕輕一撥,經過不知多少光年的蝴蝶效應,到這裡,就是海嘯襲來。擁有的人與事,就被那一撥毀於彈指間。戰友殁了,只剩我活了下來,人人都說我踩到了狗屎運。至於好還是不好,西方國家多認為是會帶來好運,但這一坨是在東方踩的屎。

 屌那星,我有點希望能回去看看。

¹ᐧ₂ 來・回

 時間的穿越。

 在那顆星上,時間是可以穿越,從無限制。在扭落的時空中來回穿插卻又能維持平衡,我不懂得那種安然無恙,也沒有弄明白的需要。應該永遠也在我的記憶裡,所以,知道就好。

 有試過,不然ワしれ供さ小?可是我就是沒法舉證。在那裡,穿越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在這裡卻一直沒辦法,所以會變得很想回到從前,試圖改變一些認為是錯誤的決定。在那星的人都是這麼世世代代活過來的,做錯了,就回去修正,再到未來去看是否稱心。語言裡沒有「後悔」或「道德」等的字詞。

¹ᐧ₃ 共鳴・耳鳴

 在沒有共鳴的空間,只剩耳鳴。那星上的全都是獨立的個體,absolute independency,很少聽得到說話的聲音。人山人海卻一片寧靜,印象深刻。彼此是如何溝通的,我沒有那一塊記憶。這邊,就剛好相反,到山洞裡住,還是有不絕的叫囂或耳語,本該靜落落的晚上,周遭沒亮起燈,也會傳來接收不良的斷續談話聲,微弱得剛好聽得到。我以為年月會讓耳屎累積就不會再聽得到⋯⋯

 或者是需要平衡一下每天持續二十小時的繃緊日子,我渴望可以好好 defrag 自己,我很不希望被打擾,即使我沒有在忙。

 雖然那星看起來甚麼都比這裡好,但那只是我曾經的一段生活而已,談不上烏托邦。

除非可以逃離地球的地心引力,否則就別去想太多關於烏托邦的事吧。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6 篇作品

三世書|三日書

三三不盡|三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