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 一只小刺猬

妞肉丝儿
·
·
IPFS
·
她不是我的家人,但是她给我带来了“家”的感觉。

第二天( 6 月 4 日)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人們會以不同的形容詞來訴說「家」,比如是溫暖、幸福、束縛、想要逃離等。有什麼物件盛載著你對家的各種情感,又能讓你想起家的?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那件物件嗎?

不得不说,我看到这个题目之后想起来的物件和家毫不相关。我一下想起来的物件是我的高中朋友送给我的一个小刺猬小摆件。当时候是我过生日,她当成生日礼物送给我的。这个小刺猬是陪伴她长大的一个玩具,她送给我的时候刺猬身上的刺都磨平了。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二手礼物,但是我十分珍惜她送给我的礼物。一是她是个特别聪慧的人,我真的很享受和她聊天;二是我觉得她送给的我这个礼物很用心。因为我会把一直陪伴我的东西好好地放在我的身边,是绝对不会送人的。那她把如此重要的东西送给我,我会觉得很感动。

令我感到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我会一下子把这个小刺猬和家连想起来。因为她是我的朋友,她不是我的家人。我觉得首先是因为我高中来到了一个新城市,这个新城市逐渐成为我心中的第二个家。因此,在“第二个家”中交到的好朋友都一定程度上是我的家人。她们让独自一人的我能在这个陌生的大城市中感到被接纳和包容。第二点是我一直在思考的点。我上高中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异性恋,直到上大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喜欢同性的。当时高中意识的一部分觉醒就要归根于我的这个朋友,她实在是太好太聪慧了。跟她聊天觉得能学到很多东西,非常开心,也经常能感受到共鸣。我在想如果我晚遇到她几年会不会对她心动?每当假设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心中的答案其实是否定的。就算是我现在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喜欢同性,但是每当我想起她,我没有那种很暧昧或者心动不已的感觉。我会感知到一种从心底升起的巨大暖意,这种感觉会经常让我感叹“遇到她真好”。

前几天我还在联系她,问她将来的打算。听到她申请到奖学金和新的大学的时候,真的很为她开心。不论她在哪里,我都相信她有不断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因为她本身实在是很特殊。太喜欢她了,感觉她就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在高中的时候,她就是我在路上的一盏明灯,让我走下去的时候心里暖暖的。高中的时候的其她朋友有告诉过我说:“妳是在发光的”,但是在我心中的那个发光源其实是她。真的会感叹,怎么会遇到那么美好的人。我们并不是经常联系,但是我心里想起她的时候,都会真诚地去祝她过的很好,同时也会很相信她的能力。

想到这种感情,不管是如何被定义也好,我都会很开心。也许这种感觉本质上给家带来的那种温馨的感觉是相似的吧,所以她送我的那只小刺猬能让我回忆起“家”。

封面图是落满樱花的大道。就像我的高中时光已经过去了,但是她仍然在我心里一样。

花了不到15分钟写完。这篇写作过程其实是有干扰的,但是整体的思路还算是顺畅。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让妳心中想起来会有“家”的感觉的人呢?不一定是家人,也许是朋友,也许是任何一种不能被定义的关系。欢迎分享告诉我!也欢迎评论和赞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对七日书的两点建议

不要停留,选择离开。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