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美食街獨行俠

同仁
·
(修改过)
·
IPFS
·
能珍惜那得來不易的一小時。

出了社會後,午間60分鐘的中餐時段,是我的充電時間。

午間一刻的台北內湖,街上盡是三三兩兩的群聚白領談聲說笑,也許是在聊聊待會要吃哪一間大家早就吃過,只是剛好許久未光顧的街邊小店,又或是別的部門的誰誰誰,以讓自己平凡的一天變得更糟為樂,而我的部門編制尤其迷你,能跟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人一同度過中餐時光的情形是少之又少,職場人際專家,喜歡稱呼這種人叫「獨行俠」。

星期一的我,也許是在五分鐘路程的連鎖咖啡廳吃頓帕尼尼喝杯沁涼無糖綠,追那部當天更新的奇幻劇,星期三到小吃街,吃頓上班族不得不愛的蛋白質雞胸肉餐,星期五的放縱日,就去麥x登吃頓鹹酥的吐司麵包與炸薯條,其餘的日子,不知道,出了大門,就是漫無目的的,像個需要維持身體機能的覓食者。

但我最享受的時刻,可能會是走在不熟悉的美食街,一個人決定自己最想吃的店家,因為那是白領生活一天之中最自由的一刻,單純挑選最順眼的,拿到一旁的桌上享用,美味的話,今天的串流劇又耐看了些,難以接受的話,我可以去隔壁點杯微糖手搖飲潤個喉,沒有像工作那般需要擔心成果未達標,或是還未發生卻感覺已經發生的挫折。

也許當獨行俠的樂趣,就是能保有那回歸生理與心理原廠設定的空間,本就不屬於你的責任,會在那一小時消失無蹤,彷彿暫時移開了肩上沉甸甸的巨石,但你知道,那是因為這是大樓以外的世界,而我們的一天,卻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處在大樓之內的世界。

祝福所有的午餐獨行俠,能珍惜那得來不易的一小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