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來記(十一)

silm
·
·
IPFS
·

又是許久沒寫,可又偏偏可以寫。可見人生的未來,不可預測,又可有所準備。譬如打傘,雖然拿了傘不下雨的時候常有,可終究也有因為帶了傘,而躲過一次落湯鷄遭遇的幸運。淋淋雨固然不算什麽,能有一種幸運拍拍我的頭,總是讓人在如沙般的世界裏,得到一絲喘息。

不過積累下來,似乎也有好幾件事可以記下來,所以長話短說,也不必細到讓人厭煩。

近來才想到,原來當初主管除了問過我,還問過挺多人。當初若是一時意差,恐怕早就成了被人看穿戲法的魔術師了。被別人笑話倒也沒什麽,可若是自己以為說謊沒什麽,從此都自欺欺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剛剛知道的一件事也恰恰說明了這一點。某家合作方,突然出了一個程序的問題,最開始解釋來解釋去,似乎乾脆用最簡單的方法,也就解決了。但為了程序正確,最終還是一層層地將問題送到了核心部門,結果返回來的答復,答非所問。然後這家合作方的聯絡負責人,才親自試了一下辦理程序,終於發現這個問題的存在,完全是具體辦事人,為了掩蓋自己的出錯,才有意把程序回執做了篡改,然後又給出了掩飾的理由。

能怎麽看這件事了,我只想趕快忘掉。

我對這個有意欺瞞的人,并沒有什麽惡意,也沒有太多猜測,只是覺得無論什麽事情,不有一說一,往往是會出問題的。犯錯了不怕,只要誠實改正,就可以避免小錯變成大錯,又業務上的差錯,轉成了一個人人品上的問題。

相對於前者,後者更讓我們難以解釋。不是對別人解釋,而是對自己。

話說回來,業務組的組長又要更換了,似乎這任組長也沒有太長,這次是他自己打算轉到不那麽緊張的崗位上。正好公司大環境發生變化,出現了很多轉崗的機會,也是難得。不過,我們這些小員工,就必須再次適應下一任組長了。無可奈何時,唯有坦然接受。畢竟每個人都是身在變動之中,就算自己不變,身邊的人也在變化。一切都是變動,則我們自己也無法不跟着變動。

或許真是如那個人所言,只有將這種變動視為不變,纔會讓我們找到心靈的安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速成

撒盐的豆子

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