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

silm
·
·
IPFS
·

并沒有夢。

但也不能確定是否真實。

如果只有我一個,我將無法確定這些。

魔鬼坐在路邊,滿心愁煩,只想大哭。

但你知道,魔鬼無法掉下眼淚,他的眼里是火焰,是硝煙,是無窮盡陰冷的冰川,也是不可觸碰的禁忌虛冥。

可想哭的沖動,無法阻遏,無論是人,還是魔鬼。

他坐在路邊,喃喃自語:「終結吧,終結吧,天堂還是地獄,曾經在憤怒中有過的宣告,或者和那奸詐之人訂立的契約。」

這是魔鬼的聲音,讓人驚恐,也讓萬物感到一種不可預估難以安心的命運。

穿過無窮盡的雲,也蕩滌在無人的荒野,那個自負的國王曾經悲呼的雷雨之夜,到處都是這樣喃喃的神秘。

沒有人曾經想象過,這些恐怖,大恐怖,竟只是來自一個魔鬼,想哭。

一個人出現,她光輝照耀在自己內心,卻披上了一身黑暗。他是夜的女兒,卻又被光明所眷顧。經行在地獄和天堂之中,從未打擾到任何人或天使或魔鬼。她沒有名字,也不會被人記住面孔。但在這樣一天,雷聲在她耳邊響過,而這些喃喃自語的話都似乎閃電一般照得她眼前白成一片。

她決定擁抱這個魔鬼,并聽聽他說的話。

可魔鬼依然咆哮,因為它不肯相信。

只是這些咆哮中的火焰和毒煙,并沒有傷害到這個竟敢擁抱魔鬼的人。

于是,魔鬼開始述說:

那是最美好的天堂;

可我已經消失;

那是最好的地獄;

可我已經消失;

那是我消失后的世界,于是天堂和地獄之外,有了人類;

我喜歡那根枯萎的野草;

我喜歡那野草下滋養生命的土地;

我喜歡著這一日;

然后,我發現我已消失,我的喜歡沒有主語。

魔鬼說到這里,又開始痛苦地咆哮,但它的哀痛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邪惡,它的煩悶,并沒有任何人能讀懂。

她也聽不懂,只是覺得,這擁抱應該更久。

天空落下來。

星辰落下來。

天堂的影子在千萬年之前墜下。

一聲豎琴被撥弄,可那歌詞要經過多少多少人的轉譯,才能成為人類的頌曲。

魔鬼不曾聽到。

火焰仍在眼中燃燒。

毒煙依然把身體繚繞。

它的牙尖利,它的尾巴纏繞著閃電,它的頭深深伏下,在她的懷抱。

魔鬼貪戀這溫柔,卻沒有說任何溫柔的話語,它一樁樁,一件件講述那些罪惡的想法,它狂吼著罪惡帶來的沉重,又自暴自棄講著天堂將要墜落,地獄應該振興,而人類則會把靈魂都交給自己。

「我知道了。」她說,并沒有改變任何姿勢,也沒有什么怪責的話語。

那一天,一個魔鬼就這樣講著自己的故事。它已經忘記了什么是真實,它只是把自己偷聽來,別人講述的魔鬼再次告訴給她。

「我知道。」

這就是唯一的話。

我是人類,并不能知道這一切,甚至還要懷疑。

我現在記憶的,到底是昨晚的夢,還是一種撕裂當下的真實。

但在雷電閃過的雨夜,我心懷敬畏地想:

如果一切都該如此,

我應該相信這開始的一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速成

撒盐的豆子

四十一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