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ya日记 #91 | 孩子间的“绝交”趣事

mrspointm
·
·
IPFS

昨晚Sheya忽然给我们说:我和小裴绝交了!我们不再是好朋友了!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给我们这样说,每隔一段不固定的时间,她就会从幼儿园带回这样的信息,这也直接体现了孩子在学校里的交友状态,然后我们会深扒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小屁孩们绝交,往往是令人感到滑稽的~~

这次她与小裴绝交的原因是“小裴取消了五次机会”,这五次机会应该是对方给Sheya设定的踩红线的机会,但显然Sheya还没有踩红线,对方就直接取消约定。

我们嘲笑她说,“这难道不是应该别人跟你绝交了吗?” 但她并不服气,坚持认为是自己主动绝交了小裴。

过去绝交的原因也很奇特,比如一起玩游戏,她们都想要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但互相不谦让,说着说着就闹掰了,至此绝交。小孩子们真的是太可爱了!

其实我们小时候一样在学校玩这套,甚至约定了“手势”,具体我记不住了,只记得要和对方和好就比一个大拇哥的手势,对方如果也同意便会回复一个同样的手势。

可别小看三四岁小孩子的社交,其实这就是未来养成社交性格的基础。人的强势是在幼儿园就能体现出来的,强势的性格在这片小小的土壤里不断生长,直到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难以清除。

Sheya在家里很强势,幼儿园老师也反馈她有些强势,而与她平时关系较好的两位同学也都比较强势,在游戏玩耍的时候谁也不让睡,她们就总是“分分合合”。

对此我没有太多担忧,孩子的心智本就是经历各种事物而成熟。只不过我特别希望,Sheya能遇见一个知己,可以在未来的人生互相支持,这样的友情是宝贵而无价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