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装修日记 #14

mrspointm
·
·
IPFS

一个月没有更新装修日记了,基本上都是点哥过去偶尔当监工,我就是一甩手掌柜,这次水电交付我临时跟单位请了假跟着他一起过去验收。

水电工程是全屋装修最重要的隐蔽工程,因为它的功能使用遍布全屋,一旦出了问题可能就会砸墙、凿砖,特别麻烦。所以我们也十分看重这一步,在规划水电时也做了功课,与施工方做了比较周全的交涉~~

我们家水电对比大多数常规房屋装修有几个个性化区别,比如扩大了弱电箱,预留了几个网线和电源在吊顶里,预留监控摄像头电源、预留智能窗帘电源等,这样类似的电源网线布置大概有十几个,幸好水电师傅还比较有耐心。

原本水电工程是6月初开动的,但正好6月5日开始不允许动工,都是因为那接连不断的考试,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合格考...直到6月16日才允许“静音施工”,幸好这比较符合我们的施工条件,水电开槽是之前就完成了的。

就在昨天,施工项目管理员通知我们到现场验收水电,由于我们都要上班,只能选择约在清早8点,这个时间对我来说很尴尬,还得麻烦班主任帮我守着早自习,哎~

现场已经比前段时间干净清爽许多,因为水电工程做好会打扫基础卫生,那些杂七杂八的包装和废料都清扫出去了,现在这么一看,水路电路显得井井有条。我们提前拟好八条重点验收点位,逐一核对,签字确认。

新鲜的是,我们用的保利管,现在这些品牌真是挺花哨,水电完工时还专门制作一个全屋水电VR,这样即使到时候线路隐藏起来了也能清楚地看到管道排布走向。虽然我不知道这玩意有没有用,但至少看起来蛮高端的。

其实我也就看个外观,在什么位置布置什么线管也只有点哥最清楚,还好男生对网络和电器有学习的耐心。

水电工程从开工到完工历时近20天,总算可以进入下一步骤“泥工”“木工”,而真正呈现在视觉内的细节工程才刚刚开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