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AGI币的故事-从链游到AI的故事

Owen
·
·
IPFS
一个Web3项目方,熊市里如何艰难“造血”卖币,再到转型求生

AGI币暴涨上新闻

今天我突然在币安新闻上看到一则关于AGI币暴涨的信息,这引起了我的回忆,让我想起了1年前与它相遇的故事。

Binance 广场

23年的相识缘起

我跟AGI相识于23年3月,那时它们还在给我讲,它们做区块链游戏的故事。当时它们的项目名称叫-Delysium. 背后的开发团队是Rct.ai,一个上海用人工智能为游戏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做Metaverse的公司。这家公司上一波蹭上元宇宙的热点,也利用链游故事,从YC和FTX手里融了一笔钱。

随着22年FTX交易所的倒闭,传闻说FTX投资Delysium的钱,现在需要被收回去,不投了。所以Delysium熊市里也缺钱,需要造血。

于是它开始仿效Gala链游的玩法,卖起了游戏代币产出节点-DMA。售价1000美元,可以购买一个游戏代币产出节点,如果你朋友利用你的推荐码购买DMA节点,还能打9折。

23年它们公众号销售DMA截图

它们当时请了一个面向国内Web3社区“布道”讲师-峰哥。为什么会请峰哥?因为峰哥跟我们分享他在Web3行业赚到一笔钱就是卖Gala游戏节点,现在Delysium愿意复制当初Gala的玩法。峰哥当然愿意成为Delysium的销售代言人,自己成功路径再复制一遍。

熊市里DMA怎么布道和销售

当时Delysium大使线下分享

1.先造势再圈钱

先说自己不缺钱,大方的花市场活动经费,给大家一种财大气粗的项目方感觉。

峰哥来长沙当地,组织了2场路演。第一场先给1000美金的场地费,只要当地组织方,能把当地币圈玩家都请过来就行。

2.洋员工站台,证明自己“国际”血统

第二场就是在一个大酒吧,邀请几个老外来站台背书和分享,证明自己不只是国人项目,而是一个“国际化”团队。

酒吧现场
现场老外员工的照片

一顿组合拳下来,发现还真的不少大爷大妈们很喜欢它的营销风格,实用且接地气!让我印象颇深的是,酒吧现场有几个土老板,他们连小狐狸Metamask钱包都不知道是啥,就纷纷看好Delysium,愿意花钱购买DMA游戏节点。未来赚钱的强烈预期,能让大叔大妈们跨过Web3“高门槛”,自发的产生学习Web3钱包知识的动力。

上线交易所后的暴跌

当时所有买了DMA游戏金币产出节点的投资者们,幻想着游戏代币可以上CEX交易所暴涨后大赚一笔。很快,残酷现实给DMA购买者泼冷水,Delysium上线Bybit交易所后,币价一落千丈,从$0.3一路暴跌70%,跌到$0.013。无数投资者套牢,血亏,割肉离场。

AI-Agent,新的故事,新的启程

过去1年AI模型的飞速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崛起,又让Rct.ai当初的人工智能技术积累有了用处。所以它们也把做区块链游戏的路线图,又转会做AI赛道上,做首个 Web3 AI Agent 操作系统(“Lucy”)。AGI代币价格的暴涨,重新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但暴涨后,我觉得反而是一个不错的卖掉被套DMA的时机。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