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EDCON东京见闻分享三:志愿者工作&线下社交

Owen
·
·
IPFS
夜幕下的加密俱乐部聚会比白天的志愿者工作好玩多了

一. EDCON志愿者工作

简单分享下EDCON志愿者工作内容,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以后想了解&参加EDCON志愿者工作的小伙伴们。

2024EDCON志愿者招募开启时间是今年2月左右,直到5月底才在网络上举办了Online Info Session,给报名的小伙伴介绍EDCON,但会上并没有具体分配任务和工作排期。

直到7月份中旬,EDCON团队才在Telegram上建了一个Volunteer Squad群组。接着给群里每个人的邮箱发了志愿服务时间的询问。如果你说你想在27号上午或者下午来做志愿者工作,就会根据你的回复,把你安排在27号当天进行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工作内容:

1.引导参会人员完成身份注册和身份牌领取,这里需要在EDCON官方手机APP上注册核销。

身份胸牌这次分了5类,VIP,Speaker演讲者, Developer开发者, Crew员工,GA普通参会者

注册完会得到身份卡Badge和一张贴纸

2.EDCON周边商品Merch发放,主要是每人一件专属T恤,一副墨镜,一个小风扇,项目方UETH赞助的袋子

3.临时任务:现场张贴海报,演讲现场的计时员,维持现场入口秩序等等,基本哪里缺人就安排志愿者过去。

志愿者的报酬:免费发2件T恤和管一餐饭,但有时志愿者人数较多,盒饭可能订少了。EDCON组织方在志愿者工作上还有很大改进空间,特别是体育馆主会场当天,涉谷区政府也安排了大学生留学生志愿者,这样造成双方工作分派不均。个人建议只参加1-2天志愿者工作。

二.东京线下Web3聚会-Crypto Lounge GOX

我虽然不是一个爱社交的人,但也在朋友邀请下参加了Arweave/AO在东京Crypto Lounge GOX举办的线下聚会,见识和体验了东京的Web3聚会是什么氛围。

一进门就是3台老虎机和霓虹灯,墙壁和玻璃上挂着电脑显示器显示币价行情,充满赌场和游乐场氛围。

Crypto老虎机
Crypto聚会酒吧

接着一群人围坐在投屏下面,主持人和演讲者正在积极分享关于Arweave最新动态。前面也有免费的饮食和酒水饮料。

最后,现场所有参会者,玩了一个扫二维码,收集对方小图片的破冰游戏,整体交流氛围很热烈。之前我曾读过一篇报道,说日本当地参与Crypto比特币投资的人群,50%-60%来自东京中年男性,从这次聚会上看,我觉得有一定道理。

三.EDCON参会的华人们

这次EDCON华人来参会的人数,我觉得并不算少。香港的Hashkey 交易所,OKX交易所来了共6个人,还有一些台湾的朋友。国内大陆过来的就有北京dForce,深圳的VC IOSG,浙江大学区块链协会的,还有一部分海外华人,比如移居东京的,还有LX DAO,GCC一些人。大家能在东京线下聚会也算一种缘分。

总体来说,我觉得东京除了社交夜生活外,有很多迷人地方值得探索,比如各种博物馆,中古二手书店。建议在淡季时候去,否则机票和住宿价格都很昂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