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第一天: 閃閃發亮的時刻,沒有觀眾,卻有最好的見證

emmamenglin
·
(修改过)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2023年底,大概是我開公司一年左右,我們團隊一行四五人從新加坡到巴厘島進行考察,準備推出一個以自我成長和當地文旅相結合的旅修項目。

巴厘島雖然是我之前常去的度假目的地,但以創始人的身份進行考察還是第一次。由於出行目的不同,旅途中的關注點也非常不一樣。此次前往巴厘島的主要目的是尋找合適的社群與場地,來承載我們想要帶出的信息。自從開公司之後,有一個很大的思想轉變就是心甘情願消費降級,省下的每一分錢都可以用作公司運營資金。體現在旅途中的具體表現就是住宿的選擇。在節約成本和善待自己之間我選擇了降低期待,換句話說就是選了一個合適的區域然後在其中選一個名字最聽的(對,確定了大方向後剩下的決定完全由P人人格做決定,即隨便選,而且是有意識地隨便選,雖然這聽上去有點怪)。

我們來到了一個叫Ubud Art Resort的地方(不是廣告哈哈哈,寫出名字是為了呼應前文說的名字好聽),哇,靠近稻田,淺淺池塘邊散落著幾間原生態的小木屋,隱隱約約還能聽到蛙叫蟬鳴,一眼望去滿滿的綠色,仿佛唯有藍天白雲倒影在泳池中,才看到些許不同的色調。簡單來說,此地有種原生態、靠近自然、擁抱自然的和諧美,置身其中感覺被大自然緊緊抱住,很是舒心、鬆弛。

第二天一早,隨著陽光照進房間,我來到了泳池邊的木地板上,鋪開瑜伽墊。這個季節巴厘島天亮的時間大概是早上6:40,沉浸在初升太陽的微光之中,我開始了練習。雖然練的是同一套序列,每一個動作都和平時一模一樣,但是在四周無人的場合,仿佛這世界只有我和大自然,我仿佛能夠感受自然中的每一股能量注入到呼吸之中,每一次的呼吸都在熱烈呼應這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每一個動作都在感受身體之中的生命之流。那一次的練習,我幾乎完全沒有在想動作要領,強烈的感知充滿了整個意識,仿佛我不是在做日常的練習,而是用一種最真切的方式去和養育我們的天地去交流。在練習結束後的大休息中,我清空了腦中所有思緒,那些腦中喋喋不休的聲音仿佛被按下了靜音鍵。閉上眼睛,眼前雖然什麼也看不見,但太陽的光芒照進了眼裡,那是一種似有似無的光,而我知道那是太陽的光,因為我曾見過它。隨著呼吸慢慢平緩,我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練習。重新睜開雙眼的時刻,之前體會過的生命之流依然還能找到存留的痕跡。於是我明白,也許生命之流一直存在,區別只是我們是否能感受到它。在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發光的,不是由於完成了什麼偉大成就,而是因為和天地世界做了一次深度交流。當一滴水融入了大海中,它就是大海的一部分,它就不再孤單。

這就是這些年中一個普通的早晨,一個普通的動作,閃閃發亮的時刻,沒有觀眾,卻有最好的見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