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7: 深呼吸

酉昔
·
(修改过)
·
IPFS
·

完全忘了第七天的寫作,中學閨蜜來港旅行,撞到6.9大遊行五週年。我在她面前開玩笑這是我們高考結束的第八年紀念日,卻不敢說出我心裡想的另一件事。

這七天的書寫從香港開始,中間無數次穿越回到老家小城。關於老家掛念的地點已經寫不出什麼新的內容,但香港我也有很多不願再去細想的地方。

19年6月我從深圳過來旅行,那天回到深圳我發了一條朋友圈,配文:自由的風。那是一進入金鐘就能看到反送中橫幅的年份,空氣中有我從不曾呼吸過的甜膩味道,一切都新鮮極了。通往立法會的長廊上有著六四的歷史介紹,六四紀念館還沒有被關門,港大也矗立著那根柱子。而後當我來到這裡生活,這一切都在慢慢消失。

女友說五年前的6.9她結束了在英國的交換,坐上回港的飛機。多麼心酸呀,離開半年,一落地就當頭一棒。回頭看,那是飽受失去滋味的開始。我無法想像這種失去的終點是哪裡,也無法預言我會在這裡停留多久。但我還是想帶著回憶繼續深呼吸。深呼吸,當復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