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七日書#書後感|題目好大,我好小

內角和
·
·
IPFS
·
我只能寫一些小小的事,寫一些屬於部分的我的小小的碎片。

本篇是單純的後記。

參加七日書是我近期密集練習寫作的一週,每一篇的時間序與日記般的故事都不在同一個時期發生,這是我自己為了練習而特別不就題目敘事來書寫的原因,但每一篇都還是希望有扣上主題的邊邊,然後也讓自己回到記憶的邊邊,重新體驗過去的自己。

這期我最喜歡的一題是「第五天: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我看到這題就想到媽,母女的主題一直是我想要耕耘的寫作方向。然而想到媽雖然會哭,但內心渴望靠近的那種幸福感,其實只有媽能給我,或許在小的時候,媽所輸出的愛並未能滿足我,我也能明白當時的他還在學習扮演一位母親;但現在長大了,我知道是我在推開媽,也知道媽已經盡力在揣摩媽媽的這個角色,她一直都在學習,而我也是。

上一次跟媽通電話,她說:「你要豁達一點,開心一點,做得好做不好又怎樣,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你是我的寶貝女兒」。

謝謝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