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超成熟恋爱观

mrpointp
·
·
IPFS

原谅我标签化,我想这对于社会现象分析来说并不严谨,但根据我这两年对于零零后新一代年轻人的观察了解,他们的确普遍展现出“超成熟”的恋爱、婚姻观念,有些想法甚至令我叹为观止。

去年上半年我们单位入职一位零零后女同事,刚好在岗位工作一年后便辞职,如今回到她原本的家乡成都某企业上班了。用我们的话说,她其实原本就不属于我们这个小城市,当时是为了男朋友才来的。

最奇特的是她的男朋友从最初到今天也不打算在这座小城发展,这个女生却独自与男方父母居住在同一屋檐下,我们当初就预测她不会在这里工作太久。

果然现在她已经回到成都了,前几天她回来时请原单位几位关系较好的同事聚餐,大家再一次聊起她对未来如何计划打算。

她说并不打算近几年结婚生子,而是要仔细待研究生毕业后的男朋友职业发展如何,如果低于期望值,别说生孩子,就连结婚也不会考虑。我们打趣地说:难道人家发展不力你能提分手?她的回答是:当然。

她看我们表情小小惊讶,于是很自然地问道:你们是不是觉得很现实?但是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这对零零后情侣在一起五年,应该说感情非常深刻,并且也从未发生影响感情的事情,这也正是我们感到惊讶的主要原因。

对比我们身边的八零后九零后,有许多人都是在恋爱结婚时“无脑冲”,到了三四十岁又觉得有些后悔当初没有理性一点、谨慎一点。对于这位零零后前同事的想法,我又佩服又惊讶。

无独有偶,记得以前的年纪来到二十几岁好像大家都在期待早点结婚生子,如果一提到谁谁谁三十岁还单身便会感叹一番。可现在的零零后好像风格全变了,一说到结婚就是“急什么急,多玩儿几年再说”,时代变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城学霸在名校

幼儿园期末家校面谈

重返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