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期末家校面谈

mrpointp
·
·
IPFS

临近期末,西西所在的幼儿园面向家长征集到校面谈时间,面谈的主要内容是班主任向家长交流孩子在校各方面表现、期末测评情况以及双方沟通在教育方面的想法意见。

现在很多学校都开始流行起这种到校参观、面谈的家校联动方式,这的确更加有助于促进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动态,也促进老师更全面的关注关心孩子发展,应该说这是很有价值的互动。

之前我参加过一次集体参观,不过这一次更加精准,实行一对一面谈,之前小班的期末面谈是点点老师去的。

班主任老师把最近期末测试的情况表拿给我,这份测评表由健康、艺术、语言、科学等多个板块构成,站在一个幼儿的角度已经是比较周全的,如果真要说少了什么,那就应该是在家庭方面的表现,这是学校不便测评的。

测评结果显示,西西学习能力比较强,尤其在文化知识上的表现属于中上水平;健康层面也算是中上水平,运动能力比较以前进步许多;但也有几个薄弱之处,比如单双数的认识、相邻数的认识,但这也并不要紧。

通过这次面谈,我也深入了解了孩子在学校里的状态。

西西在学校属于专注力比较强的孩子,也许其他孩子上课时思想已经跑到九霄云外,但她还能认真的听讲,这一点她在学校比在家的表现更好。

在社交方面,她对待同学比较强势。比如老师教她们要对自己的物品有所有权意识,也就是说要学会管理自己的物品,面对别人随意拿自己物品时要懂得拒绝和制止。而西西自从学会这一点,假如同学只是不小心碰了一下,她就会不给人家解释的机会,劈头盖脸先说人家一顿,太霸道了。

这学期过得可真快,下个月六号就要放暑假了,下学期将升入大班(学前班),学习任务会比这学期更多,希望她能从容适应吧。最重要的,还是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燃气表安装顺利完成

小城学霸在名校

重返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