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貓

Flora異想
·
·
IPFS
·

  牠總會靜靜地或坐或趴在地板上的某個角落,一隻貓,而且是在地上,不像菲比不論在哪裡都會是在某件家具上,而且多半是我們也在的空間裡。

  但Hana不是,在地板上是常態,有時我下樓瞥見牠孤單地趴在地上時,心裡會微微地一顫,說是覺得可憐,倒不如說是心疼吧,明明我們都在家,牠卻獨自一貓在地上。

  那個時候我都會過去摸摸牠,抱抱牠,讓牠可以稍稍撒嬌一下,接著我上樓,牠依舊在地板上沒跟著我。

  每每遇見這樣的時刻,心裡都有著負擔,直到我發現Hana是屬於大地型的貓咪後,那一份自責終於消退。

  原來貓咪還有如此區分啊。我默默地思忖著關於這件事。

  之前曾經在一個影片裡得知貓的性格類型,看完後終於放下心中的擔憂,雖說是如此,但往往看見牠獨自一貓的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地生出那一份憐憫之心,然後過去跟牠說說話,摸摸牠的頭,表示我的在意與關心。或許牠還覺得你們這些人類有點煩呢。

難得在鋼琴上的Hana

家裡雖然只有兩隻貓,但心裡卻仍然有著偏心的迷思,我曾反問自己,對牠們有偏心嗎?說真話,我真不敢說自己不會偏心,但我是真心愛牠們絕對不會錯。

有時在裝食物的時候,我會根據牠們體型的大小而決定該給多少,誰該多一點誰要少一點,這種念頭算不算偏心?

  不過我也發現,倘若我真的給菲比多一點,而Hana少一點的時候,當菲比吃不完,最後還是會落入Hana的口中,因此我覺得誰多誰少似乎也已經不重要,因為牠們自己就取得會平衡。(笑)這也是養貓有趣的過程。

我的好友養了十幾隻貓,當我有這種「會不會偏心」的想法時,還特地問了她:「妳養這麼多隻貓,會偏心嗎?」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覺得她應該不是會偏心的人,正因為對動物有愛心才會將這些本應該是浪貓的貓咪帶回家,承擔著豢養牠們的責任,所以我以為她的答案是否定的。但她給我了一個也算是我預期中的答案(我有這麼想過),她說她「會偏心」,而且偏向她養的第一隻貓「阿寶」,那隻貓也是在她眾多貓咪中,我最喜愛的一隻,牠的年紀比菲比小一點,目前12歲多。那是一隻非常有包容性的貓,家裡來那麼多隻新貓,牠從來不會對牠們發脾氣,更不會在貓奴面前鬧脾氣,是一隻相當體貼貓奴的貓咪。關於這一點讓我非常羨慕,所以我想會偏心也是正常吧。

好友的第一隻貓阿寶
好友的第一隻貓阿寶

不論會不會偏心,愛牠們的心意不會因而改變,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你呢

Flora貓咪愛寵
55 篇作品
Flora碎言碎語
19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