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之心 之四

mcspeller
·
·
IPFS
·

  衛亞雲和蕭景雯在房中對峙時,周自通走了進來。

  「這裡居然有道士。」蕭景雯瞄了一眼周自通道。

  「是壬戚……壬公主!」周自通失聲道:「難怪昨晚妖氣這麼嚴重,公主居然親自到人間來了。」

  「你認得她?……那原來的蕭景雯呢?」衛亞雲對兩人的對話感到不可思議。 

  「原來的蕭景雯還在……不過你現在面對的是壬戚沒錯。看到那條絕美純白的尾巴沒有?她是整個壬辛族最美的狐狸精,我不會認錯的。」周自通解釋道。

  「這麼說,我沒有阻擋成功。費力奮死抵抗了那麼久,妖怪還是進入了景雯的身體……」衛亞雲有些氣餒,轉而埋怨道:「昨晚你人呢?」

  「我……就在門外。我回來時,你們已經開戰了,所以不敢進來。」周自通難為情地說。

  「你不是道士十級的修行嗎?怎麼不來幫我收妖?」衛亞雲越想越生氣。

  「道士……有很多不同的修練。總之,打鬥方面我是不可能的。」周自通摸摸頭道:「不過往好處想,你已經把她的精力耗得差不多了。她現在沒死也只剩半條命了。」

  周自通使了個眼色,要衛亞雲看現在蕭景雯的模樣。果然在跟衛亞雲搏鬥完後,她連站都快站不穩,搖搖欲墜的。

  「他不是辛狼……為何要如此賣命抵抗?」壬戚有些力不從心地喘息起來。

  「因為公主殿下現在霸佔的這個身體,是他將來的人妻。而他會成為新郎沒錯,只不過不是公主口中的辛狼。」周自通越描越黑。

  「別再新郎人妻了。」衛亞雲聽到有點臉紅:「都跟她說好了,目前只約會,不談戀愛。」

  「是啦,你連她的男朋友都算不上,卻會為了她連命都不要……呵呵,我知道啦。」周自通完全不信衛亞雲的話。

  「好個胖道士,滿口胡說八道。死到臨頭還跟我耍嘴皮子。」壬戚見兩人一搭一唱地連手搞笑,實在氣憤不過,就要朝周自通這邊出拳。無奈她昨晚為來人間,與衛亞雲纏鬥過久,氣力用盡。她手才舉起來,人卻虛脫倒下了。

  衛亞雲趕緊上前攙扶。

  「公主殿下莫要多言。人間路難行,保留一下體力吧。」周自通為她把脈,脈象又變回之前衛亞雲送去急診時般的薄弱,隨時會有危險。

  這時壬戚才驚覺自己真的氣力耗盡,索性閉上雙眼,任由衛亞雲擺布。

  然而衛亞雲只是重新將她抱回床上而已。

  「現在該怎麼辦?」衛亞雲問道。 

  「你照顧她一下,我去換個藥方,給她補補身子。」周自通回道。

  「你要給妖怪補補身子?」衛亞雲不解道。

  「這妖怪的身子也就是景雯的身子。」周自通苦笑道:「除非你為了鋤妖,連景雯都犧牲掉也在所不惜。」

  「可是……你又要留我一人獨自面對?」衛亞雲面有難色:「我已經跟她塵戰了一整個晚上,她再發威,只怕我真的會沒命的。」

  「你看她連說話都有困難的模樣,會覺得她還能發威嗎?」

  「別這樣,我這輩子沒碰過妖族,並不熟悉如何與她打交道啊!」

  「那就一回生,二回熟囉!」周自通臨走時說。 

*****     *****     *****

  衛亞雲坐在床旁,呆望著躺在床上的蕭景雯……現在應該說是壬戚。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看著我。」壬戚雖然緊閉雙眼,卻對衛亞雲的一舉一動非常清楚。

  衛亞雲忍不住看她,是她現在的模樣,完美到無瑕可挑。這樣的美女當前,他實在管不住自己的眼睛。

  「對不起……我只是在想,以前在讀犯罪心理學時,好像念過多重人格的心理疾病。所以我在想,要怎麼樣重新跟蕭景雯對話,而不是公主殿下……不過後來想想又不對,昨晚的打鬥很真實。除非我自己也瘋了。」衛亞雲自己都不知所云,乾脆不說了。

  「她還在這裡。只是在沉睡中而已。」壬戚虛弱道:「你跟她熟嗎?這麼在乎她?」

  「不熟。」衛亞雲老實道:「可能比現在的妳多聊過幾句話而已。」

  「那你還在等什麼?要殺我現在是大好機會,為什麼要救我?……你們人類不是最痛恨妖族嗎?」

  「別人我是不知道。起碼我沒碰過妖族,談不上喜歡還是討厭。只是以前聽過的傳說,以為妳們神通廣大,有些害怕接觸妳們而已。」衛亞雲嘆口氣道:「蕭景雯也好,壬公主也好。我都想多認識些……把妳打傷成這樣,很過意不去。」

  「哼!」壬戚撇嘴道:「人類的油嘴滑舌,算是見識到了。」

  「妳來人間的目的是什麼?」被壬戚奚落,衛亞雲也出言不遜。不過他又隨即放軟:「我在人間是警察,偵詢犯人習慣了,不要介意啊。」

  「這不關你的事。」

  「是為了辛狼?他真是妳的新郎?果真如此,為何妳還想殺他?」衛亞雲的職業病又犯了。

  「我說過了,這不關你的事。」壬戚頓了頓又道:「除非你告訴我,為什麼你跟這個蕭景雯不熟,還要如此保護她?」

  「我也說過了。我想認識她。」衛亞雲頓了頓才道:「因為害怕『妖氣噬人』的過程會使她瘋狂致死,所以才出手跟妳作對。」

  「是有這個可能。不過我壬戚挑選的宿主,生命不會如此脆弱的……倒是你從中作梗,才會變成今天如此虛弱的地步。要知道,從妖界來到人間,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真的很對不起。」衛亞雲再次道歉:「我生而為人,應該知道人間路是非常難行的。」

  「那你為何這麼急切地想要認識這個女人?她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子而已。」這回變成壬戚在質問衛亞雲,不過衛亞雲二度道歉以後,壬戚的語氣緩和許多。

  「為了……為了……」衛亞雲左思右想,想不到什麼好的措辭。一切好像就是如此,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來之前聽說人類術法雖然不通,卻有非凡的智慧與理性。呵呵,沒想到也不過如此……那我問你,這樣普通的一名女子,有什麼好認識的?打算跟她相處多久?」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一輩子吧。」衛亞雲開始幻想了:「真正抓到她的喜好個性,大概也有三、五個月的時間。」

  「什麼?要這麼久?」壬戚忽倏地睜開雙眼。

  「很久嗎?我沒追過女生,所以不知道。」衛亞雲反問道:「妳們妖界需要多久?」

  「三天。」

  「三天?」

  「是啊。」壬戚眨眼道:「各方面條件都對的話,三小時就夠了。除非有一方沒發情,才需要多點時間調情挑逗。」

  「這個是在……做什麼呢?」衛亞雲驚訝到有點口吃。

  「交媾呀!或是說性交、交歡都行……男生跟女生在一起,不就是為了繁衍下一代?」

  衛亞雲怔怔地望著壬戚,半晌說不上話來。

  「所以……你們男生和女生平時不生活在一起?」良久,衛亞雲才蹦出下一句話。

  「沒有。」壬戚道:「小孩一出生,女的留在壬女,男的就被辛男帶走。平時我們各活各的,辛男負責外交戰事,壬女主管內政家事。彼此有需要時,就會見面交媾一下。」

  「一見面……就上床?」衛亞雲不可思議道:「天下有這麼好的事?」

  「所以不論壬女還是辛男,我們的體態永遠年輕完美……你看上去有個樣了。可是要瞬間吸引女生還有段距離。」壬戚打量衛亞雲後評論道。

  「呃……我是承認妳很吸引人,但是一見面就……」

  衛亞雲話還沒說完,壬戚就用她蓬鬆柔軟的純白狐狸尾巴將他捲貼過來。還沒碰觸到肌膚,衛亞雲就感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別說你沒心動。」壬戚狐媚道:「其實男女天生的設計就是如此,你們人類太不會保養,過分糟蹋自己了。」

  「我的小乖乖啊,才離開沒多久,你們就熱絡起來。」周自通此時剛好進來,看到此情此景也是詫異了一番。

  壬戚事實上也沒抱住他,然而衛亞雲仍是費了好大勁才從溫柔鄉中爬了出來。這吸引力著實強到無從抗拒的地步。

  「臭道士,你來做什麼?」壬戚對周自通有偏見。

  「我來給妳補補身子……不過看上去妳還有體力,不錯嘛!」周自通端上一碗黏糊的不明食物,看上去不怎麼樣,不過香味四溢。

  「是妖族的食物?臭道士,沒想到你還有兩手呢。」衛亞雲扶起壬戚餵食時,壬戚邊吃邊讚不絕口。

  「妖族的味蕾可挑了。」周自通對衛亞雲道:「她現在有人類的身體,將來鐵定是美食饕客一名。」

  「這樣看來,妖界一切完美,為何還會想來這樣不完美的人間遊歷?」衛亞雲邊餵食邊問。

  「我來這兒是有目的的……不過妖族裡面就屬我們這族最通人心。人心如何,要相處以後才知道。我們妖族男女從來不會像人間男女這樣長時間接觸。大部分來到人間的妖族都流連未返,只有一小部分回去的留傳了一些驚滔駭浪的故事。」

  「驚滔駭浪?」

  「就是大喜大悲啦!」壬戚皺眉道:「人類的形容詞我還不太會用。總之,妖族的男女是不可能經歷這樣滔天般的感情波動的。其實每個妖民都趨之若鶩……尤其是女妖。」

  「大喜大悲……是喜的多還是悲的多?還是樂極生悲?」周自通在一旁喃喃道。

  「所以呀,你說你有興趣認識我還是這位蕭小姐,其實我更想認識你。」壬戚媚眼一拋,衛亞雲感到自己的魂都要飛了。不過隨即她又咳了兩聲,喘了起來。

  周自通見狀趕緊在為壬戚把脈:「是挫傷引發的氣血阻塞……昨晚的打鬥傷得著實嚴重。」

  「昨晚我都在防守而已。」衛亞雲無辜道:「團團妖氣猛烈襲來,我怎知光抵擋就把她傷成這樣。」

  「我尚未成人形,只能橫衝直撞……」壬戚咳嗽道。

  「不論如何,還是找人看看好……醫院我想是去不成的,不如去找張天師吧,她應該有辦法醫治妖傷。」周自通提議道。

  「張天師?……」衛亞雲覺得耳熟,這人來頭應該不小吧。

==《殘影之心 之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