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之心 之五

mcspeller
·
·
IPFS
·

  於是衛亞雲和周自通便連日風塵僕僕地將壬戚送抵了天法禪寺。

  天法禪寺座落於城郊住商混區的山腳下,以捉妖驅魔聞名,是間規模不小的寺廟。

  天法禪寺的住持,正是張天師。

  當他們見到張天師時,衛亞雲的驚訝比剛見到蕭景雯時還大。張天師不但是個女的,而且穿著時髦,還有化妝。說她是住持,還更像公司裡商業部門的主管。

  「哼,這位已經不能稱道士了,應該是道長等級的人物吧。」壬戚不理張天師的外表,一眼就望出她的道行高低。她雖然連走路都有困難,但是嘴巴卻動得很快。

  「好漂亮的狐狸精。」張天師一眼就望出壬戚是妖:「不是公主也起碼是貴族等級的妖類。」

  「沒錯,在下壬戚,壬辛族的狐妖公主。」壬戚報上名號,自我介紹。

  「等等……這位不是蕭長老的女兒景雯嗎?」張天師先看見妖族的化身,才注意到壬戚身上原本的容貌。

  「是啊,所以才要請天師幫忙。」周自通苦笑道:「前不久長老還親自為景雯來求過姻緣籤,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

  「呵呵,壬辛一族的公主,難怪連酒鬼你都束手無策。」張天師似乎跟周自通是熟識:「我記得那支籤,唉!景雯的本命也夠可憐,一生就只有一次機會,而且還相愛相殺……不過那段姻緣好像現在就要發生……」

  「妳現在不救她,她連這個機會都沒有了。」周自通望望壬戚道:「她傷得很重,又是壬辛族的公主,我不敢貿然捉妖,怕連景雯都不保……所以只好請妳出面了。」

  「嗯……是傷得很重。」張天師靠近壬戚檢視著:「看來只好讓她假冬眠了。醒來後看看會不會好轉些。」

  「假冬眠?」壬戚失聲道:「這樣不是要花好幾天的工夫?我還有要事要辦,在這三十天內一定得完成。」

  「三十天?」周自通問道:「原來妳沒打算隱身人間,還想回去?」

  「應該是吧。」張天師覺得合理:「她是公主,不可能長久隱身人間……其實按照壬辛族的傳統,一個月內她若不回去,就會另立新公主。屆時她就永遠回不去了。這樣好了,我們幫妳醫治傷勢,妳一個月內離開,我們便不捉妖。否則,別怪我們不客氣,如何?」

  「可是景雯一生一次的機會,好像就是最近這三十天……」周自通忽然想到。

  張天師搖頭嘆道:「那沒辦法了。她現在虛弱成這樣,貿然驅妖恐怕人妖兩邊都難保。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們回頭再看看有沒有方法借天轉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先把眼前的難關度過。」她仔細檢視壬戚身上的挫傷道:「是誰把妳傷成這樣?此人妖術不低呀!」

  壬戚和周自通同時望向旁邊攙扶壬戚的衛亞雲。

  「別這樣看我……我只是正當防衛而已。」一直沒有開口的衛亞雲,一開口就是為自己辯護喊冤。

  「請問你是……」張天師一本正經地問道。

  「我叫衛亞雲,就是來打雜跑龍套的無名小子。」衛亞雲被張天師犀利的眼光嚇到。

  「衛先生,你有觀察到我臉上有任何一絲覺得好笑的神情嗎?」張天師嚴肅道。

  「唉呀!我也不是想要開玩笑。我只是蕭景雯的網友而已,陰錯陽差就被捲了進來。昨天以前我壓根就沒聽過什麼壬辛族,所有對妖怪的印象都還停留在恐怖電影中。所以你們剛才的對話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他滿適合去演喜劇的。」張天師嚴肅地搞笑,然後疑道:「網友?」

  「就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沒有真正見過面的。」周自通解釋道:「他昨天跟蕭景雯第一次網友聚會,就碰到了壬公主的妖氣噬人……呵呵,小倩。我以為妳比我年輕,怎麼連網友都沒聽過呢?」

  「聽過,只是一時沒反應過來。」張天師直視著衛亞雲皺眉道:「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很多網路上隱藏真實身分,然後約出來劫財劫色的敗類……」

  「我是警察……」衛亞雲弱弱地說。

  「警察就保證是好人嗎?蕭長老的前任也是警察……」張天師其實對衛亞雲的人間身世沒有多大的興趣,她比較擔心的是衛亞雲的身體:「不管怎麼說,你身上的妖氣很重。不過暫時沒有太大的風險。我們先應付景雯的狀況,回頭再來看看如何解決你的。」

  「妖氣很重……是什麼意思?」衛亞雲回想昨夜妖氣噬人的景象,不由得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有青煙冒出。

  「妖氣很重有兩種可能。」張天師解釋道:「一種是宿主不再醒來,你就是妖在人間的化身。另一種情況則是妖隱身得很好,連像我或酒鬼這樣的道行都看不清潛藏在你身上妖的原形。」

  「所以……我已經著魔了?」衛亞雲記得周自通的話,妖魔附身就是一種著魔的過程。不禁打了個寒顫道:「可是我覺得我很正常呀,並沒有對何事著魔……除了貪玩線上遊戲以外。」

  周自通這時插話進來:「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回魂妖?」

  「說得通。」張天師點頭道。

  「回魂妖?」壬戚也好奇起來,連她自己是妖都沒聽過。

  「回魂妖就是之前隱身過人間,被法師或道士驅妖後並沒有返回妖界,還續留人間找到下一個宿主隱身。這種妖因為跟道中的人鬥過法,所以有經驗知道如何逃過我們的法眼。」周自通解釋道:「他從來沒有現形過,你就自然不知道他的存在。」

  「哈!說來說去原來你也是隻妖,竟然還阻擋本公主我進來人間。」壬戚挑釁衛亞雲道:「你是壬辛一族的嗎?怎麼不認識自家的公主?」

  衛亞雲被眾人說到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清。

  「這也很難說……搞不好這妖從未現形過,或是不再醒來。」張天師推想後安慰道:「果真如此,你也用不著太擔心。我也碰過有些妖被人間活動嚇昏了,一輩子都沒醒來的例子。」

  「唉!我這是招誰惹誰呀!」衛亞雲自怨自哀起來:「原本好端端沒瘋的,都要被你們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地弄瘋了!」

  「好啦,不管你了,反正暫時你尚無大礙。」張天師轉頭面向壬戚道:「今天幫妳種下假冬眠種就算結束了。」她說完便去後面取法器和符咒了。

  「今天就結束了?」周自通疑問道:「妳要打道回府啦?」

  「是的。」張天師戴上道帽,準備法事時回道:「我明天還要趕頭班飛機呢!等一下我會安排廟方人員來跟你們接洽。種過冬眠種的壬公主就在這裡暫時住下吧。」

  「什麼?要我在法寺裡住?」壬戚皺眉道:「說白了你們還是要取我性命。」

  「沒人會對妳怎樣的。」張天師保證道:「冬眠時期妳沒有妖術護體,在外頭遊蕩更危險。再也沒有比天法禪寺更安全的地方了。」

  「等等,妳說明天要趕頭班飛機是什麼意思?」周自通好像比較在乎的是張天師的行程。

  「商務旅行呀!去談生意還需要跟你報備嗎?」張天師準備好後又出來道:「當初叫你來當住持你又不願意,現在好啦,我又要顧廟,又要管公司營運。」

  「啐,有你這樣的法師嗎?」周自通搖頭道:「我又不會打鬥,當什麼道長呀?我寧願在一旁欣賞著妖魔在人間走動的景象,享受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樂趣。」

  「哼,沒用的男人。有你這樣的酒鬼醫生嗎?」張天師回敬道:「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與其自命清高,不如趁能動的時候多做些事情。」

  「法師妳……也有自己的生意?」衛亞雲忍不住問道。

  「是啊。這廟又不收香火錢,沒有神明只談妖怪的地方是沒有多少信徒的。只有懂門道的人才會來求助驅魔捉妖……這裡根本是做功德的。警察先生,既然你親身經歷,要不你回去就請警方熱情贊助一下吧……你們警方犯罪分類裡有妖魔亂世這一項嗎?」

  「嗯,這個……」

  「閃一邊去,別妨礙我工作。」張天師支開衛亞雲,在壬戚的臂膀上貼上符咒,搖晃法器,口中唸唸有詞:「天靈靈、地靈靈,你靈我不靈……」

  「這根本是在亂唸……」衛亞雲還在覺得張天師的行為是場鬧劇時,只見張天師伸臂向壬戚一指,一束白光便自指中射出,射進壬戚的胸口。壬戚悶哼了一聲,就倒在衛亞雲的懷裡。

*****     *****     *****

  壬戚在天法禪寺安頓下來後,事情也告一段落。周自通要回家的方向跟衛亞雲不同路,便先行離去。剩下完全不通法術的衛亞雲殿後。他看看廟方人員幫壬戚準備的房間,小卻溫暖,應該沒甚麼好擔心的。但是他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他望望睡得甚是安祥的壬戚最後一眼,就要轉身離去時,壬戚倐忽地張眼問道:「怎麼著?捨不得我嗎?」

  「妳……真的很美!」衛亞雲呆望著壬戚道。

  「呵呵,原來是捨不得我的美色。」壬戚調侃道。

  「雖然說是陰錯陽差,造成妳今天這樣的處境,我還是隱隱感到有些內疚。」衛亞雲嘆口氣道。

  「那你不要走,留下來陪我聊天。」壬戚請求道。

  「這個……妳就要進入冬眠了,有我在會打攪吧。」衛亞雲覺得孤男寡女有些不妥。

  「是假冬眠。」壬戚解釋道:「我的一切作息照舊。只是張天師封住了我的妖術,讓我的身體處於最低能量消耗狀態,以利於身體自行對傷勢的修補。我雖然大半時間會臥床,但不會一直都在昏睡的。」

  「妳是害怕這裡吧?畢竟是個捉妖的地方,而自己又無力反抗,對嗎?」衛亞雲猜出壬戚要留他的真正目的。

  「一半一半啦。這是其一,其二是我對你確實感到好奇。」壬戚閃動著她的靈眸妙目道:「你是我來到人間碰到的第一個人類。雖然認識的過程有點……不過不打不相識,對吧。」

  「好吧,妳想要知道些什麼?」

  「我想知道……你們人類男生跟女生是如何相處的?這是我們妖族從未有過的經驗。」

  「這個……我也沒有經驗。」衛亞雲老實說。

  「什麼?你們人間男女關係不是很亂嗎?怎麼會沒經驗呢?」壬戚不解道:「像我們就單純許多,除了性交和社會分工以外,不會有太多的交流。」

  「我在人類社會裡,算是比較年輕的族群。」衛亞雲試著為自己辯解:「而且最近流行躺平當宅男,就更沒有機會了。其實想認識景雯;妳現在這個原來身體的主人;是我很想跨越的一步,結果卻沒想到是跟公主妳在交流。」

  「原來如此……」

  壬戚還要講什麼,卻被衛亞雲手機鈴響打斷了。

  「是的,組長……好的,下次不會再犯了。」衛亞雲畢恭畢敬地接完電話。

  「怎麼一回事啊?」壬戚好奇地問著。

  「是我的組長打來。我今天一天沒去上班,已做曠職處分。再犯就要記過了……更嚴重一點就會被撤職查辦。」衛亞雲嘆氣道。

  「人類的警察是做什麼的?」

  「抓壞人呀,就像道士是來捉妖的。」

  「果然我們妖族在人間是被歸類成不好的,邪惡的一方……」壬戚恍然道。

  「不是的。」衛亞雲更正道:「是抓犯人……犯法的不一定是壞人。唉呀,有時候是非對錯不是那麼容易講清楚的……難道妖界沒有警察之類的職位嗎?」

  「男的就打仗耕田,女的就織衣做飯。平時各活各的,見面時間很短,馬上就要上床。不僅男女關係如此,對待任何事物都一樣……所以妖族對任何事物的慾念都很強,色慾、食慾、享樂貪婪、工藝鑽研……都是如此,都是非常地純粹,不會有是非對錯分不清楚的時候。」

  「難怪說被妖族附身就是一個著魔的過程……」衛亞雲似乎了悟了什麼。

  「你說什麼?」

  「沒什麼。」衛亞雲苦笑道:「歡迎來到人間,一個會為了是非黑白、公平正義搞到暈頭轉向的地方。」

  「所以你所謂的曠職,應該沒事吧?」壬戚見剛才衛亞雲接電話時戰戰兢兢的模樣,還是忍不住問道。

  「有事沒事,都是人間的瑣事。」衛亞雲嘆道:「男女之間,工作也罷。都不是速戰速決的,都是需要長時間相處的……跟任何事物相處久了,奇奇怪怪的是是非非就隨之而來。妳說要在人間徘徊三十天?自己慢慢體會吧。」

  「看來人間是比妖界複雜許多哩……」壬戚若有所思道。

  「對了,這三十天妳到底想做什麼?看來妳是有目的,不是單純地想來旅遊逛街。」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我是來殺辛狼的。」壬戚一字字道。

==《殘影之心 之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