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

Thermometer
·
·
IPFS
·
第三天( 6 月 5 日)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最难处理的家族关系大概就是婆媳关系了。

如果只是一个人和婆婆住,倒不算太难。作为女人,我很能理解婆婆喜欢买养生保健产品,可是她儿子并不赞同。

有一次,婆婆背着儿子找我帮忙去买这些产品,我当然很愿意效劳。但是先生知道后,不仅教育婆婆,还顺便教育了我。这让我觉得很无奈。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就不会那么愿意帮忙了。

结果,婆婆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好像我也变得不那么贴心了,婆婆觉得我不支持她,而我也觉得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還有,先生在和自己媽媽住一起的時候,還會像一個情緒不穩定的小孩子,有床氣,早上起床特別容易發脾氣。讓我覺得很難理解與尊重先生。這讓夫妻關係變得不健康了。

有時,我會抱怨,是婆婆慣壞了先生。當我看到婆婆時,有了情緒,而她也是個女人,可能很快會發現我的情緒,開始猜測⋯⋯

日久失修的夫妻關係,會讓家庭失去溫暖,包容和體貼。

還記得,三十年前,有人告訴我,和婆婆住一起的夫妻一定百分之百離婚,與丈母娘住一起的,有百分之五十的離婚了。

當大家分開來住,婆媳關係就不容易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那麼家的體貼和溫暖就長久一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周六一日游 农场

界限

我在新西蘭
1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