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水试验验收完成

mrpointp
·
·
IPFS

装修已经进行了满满两个月了,理论上来说已经度过了最初施工方给我们说的“四个月”工期,可是目前也仅仅是完成吊顶施工,瓷砖还没有贴呢,虽然不急着入住,但内心多少有些焦虑。

这种焦虑源自许多细节的不确定性,比如瓷砖能不能贴的好,柜子能不能做得好,尽管我会在很多工序上仔细研究,但毕竟是行业人士,来自互联网的信息也未必准确可靠,所以在实操时也总是差点意思。

周末,施工方约我们去验收闭水试验。闭水试验也称蓄水试验,是指将厕所涂好防水材料,然后将其当做一个蓄水池一样注入水,一般水深是30-40厘米,然后静置1-2天。

经过1-2天的试验后,再到楼下正对应的那户房屋,看看顶面是否存在渗水现象。这个工序对于施工方来说应该是十拿九稳的,毕竟只要认真防水材料,基本没什么问题。

除了验收之外,还将进入下一道重要工序“贴砖”。

贴砖的重要性与吊顶、刷墙一样,因为这是暴露在视野之内的工程,并且贴砖的成本或许还更高。

现在我们居住的这套房子地面砖倒是贴将就,然而厨房砖、厕所砖就有些拉胯了。但当时我们也确实不懂,比如什么是通铺、什么是海棠角、什么是美缝。

这次新房的瓷砖来自我的高中好友,她在外市专卖瓷砖,为我推荐了性价比比较高的砖,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同时也给我各种提醒,贴砖要注意什么,要给瓦工嘱咐什么。

等贴砖完成,地面墙面顶面的基础就做好了,就能够进入下一个阶段,各种柜体复尺、门窗复,这些功能性的家具设施就即将入场了,当时设计的效果也就逐步呈现。说起来容易,但要把握细节肯定不容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