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终于凉了~

Linnea
·
(修改过)
·
IPFS
看着猫儿理毛,很温暖的画面,天凉了,它就又会跳到我的大腿上团成个毛球。这么一大坨了,真是岁月匆匆呢。

呵呵,今天起来感觉只穿个短袖居然不行了。经历了41度的高温突然凉爽真是顿感舒服呢。

中秋节假期,在上海的家人经历了上海史上最强的台风。虽然人不在上海,但是也避免不了台风刮过的痕迹。楼上的租客估计是使用不当,自家的地漏水都漫出来了。叫物业打电话给我。他们家已经不止这么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强台风根本没法出门,等台风过了再去开门了,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吧,这种天还出门都是不要命的人。小区微信群里消息不断,风大雨大,高层的阳台也被淹。这次我能想象,船可能远远看去,又像是被停在马路上了吧。

猫儿每天都像狗一样一早跟着我们出门,它挺贪玩,大半天了都没想回家。在这里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很平常的吃饭睡觉,倒是邻居Luna主人在半夜遛狗时碰到猪队友,还挺能聊,说起她家的房东想赶他们走,她是拒接电话只接收短信,由于她老公得了癌症,所以他们是有权不搬的。他们住在这个小区有七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吧。但是房东想赶走租客出售房子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我感觉现在所有国内节日都不怎么搭边,只有端午节才因为可能回去所以才能过上,在这里的每一个节都很普通且平淡,朋友一早发来微信问我吃月饼了没有。是呢,被这么一问,是不是要去买盒月饼吃呢?不是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吗?虽然在国内也从来不怎么对月饼感兴趣。弟媳让我自己尝试做一下冰皮月饼,想是想,没动力。孩子感冒咳嗽,吃冰得不太好。

以前因为上班,每天都要记周几,掐指想着啥时侯双休,啥时侯放假,现在因为孩子要上学也会记一下,但日期真觉得有没有不重要。一天就只看看太阳升起,太阳落下,有点回到原古的感觉。但时间又觉得很不经用,动不动就过去了。去学校开家长会,遇到女儿的K老师,怎么就这么二年,她苍老成这样了,想来也是,跟幼儿园孩子打交道不老才怪呢。小学阶段,越低年级越累。

看着猫儿理毛,很温暖的画面,天凉了,它就又会跳到我的大腿上团成个毛球。这么一大坨了,真是岁月匆匆呢。偶尔也会盼望双休,因为那时侯可以不必早起,天凉了,被窝才更有待在里面的价值。哈哈,我又想冬眠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难吃的美国披萨

呵呵,发火了,有意思

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