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往夢想之都前進

北漂.長住
·
(修改过)
·
IPFS
·
就這樣,我帶著雀躍的心,前往首善之都:台北。

喜悅

看到成績單上全國排行的那一刻,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父母同時欣喜的模樣。離家前的我很開心,因為我即將前往夢想之地:台北;父母當然也開心,不過也只有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天而已。緊接而來的是擔心,只是那份擔心我當時沒有察覺,回首過往我才明白,父母對孩子永遠都有牽掛,尤其是對離開身邊的孩子。

這一年的開學特別不同,不是由鎮上東邊的學校換到西邊那一所,而是離開到另一個城市生活。

中秋月亮依然又圓又亮,媽媽準備的食材豐富美味,鄰居的煙火仍舊燦爛精彩。不同的是,過了今晚,我就要提起行囊,揮別家人獨自北上。拙於表達情感的父親,在烤肉時簡短囑咐幾句,要我隻身在外要照顧自己並注意安全。

台北在哪裡?

是台灣政治、經濟與文化的中心,是面向世界的櫥窗,更是華語世界的代表城市之一....這些來自WIKI的描述並不是吸引我的原因

我當時心中的台北,是明星開簽唱會拍片的流行地、參加抽獎時寄名信片的地方、時尚雜誌報導的所在地、政治人物開會的所在、能讓夢想實現的國際城市....最重要的是,成功人士都在台北。

新鮮

剛離家北上的那段美好時光,被生活瑣事漸漸沖淡,然而就在這首歌的前奏出現後,時光被拉回二樓教室裡,那曾經我的練習曲。

「手指有沒有長繭?」

「老師,彈吉它手指已經很痛了耶~還要長繭哦!」

「老師,你都不會憐香惜玉哦!」

「老師,有沒有可以把吉它彈好手指又不痛的方法?」

「老師,這曲子好難,我學不會啦!」

看著這群大學新生的哀嚎,吉它老師有些沒輒!

 

「我再彈一次給你們聽,要投入感情,演奏的曲子才會動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剛入學的新生對什麼都感到新鮮,尤其是來到台北。

 台北連學校宿舍都很不一樣。才剛蓋好沒多久的宿舍給人一種清新感!床與書桌是白色淡淡的木質配色,上方上床下方是書桌,每個人都有獨立的小空間,而且四人一間!相較過往八個人一間且有歷史感的宿舍,這裡猶如天堂。

入社

「剛學長的表演好酷,我們要不要加入吉它社?」

小鎮姑娘,第一次近距離看見有人彈奏吉它,心底非常興奮。

對能以樂器進行演奏毫無抵抗力的我,高中也是在新訓看見軍樂社的表演而義無反顧地加入。那時軍樂社在校風評不太好且還需犧牲午休及假期來練習,很多人因此避之唯恐不及。但加入社團能做喜歡的事,這點事不算什麼。           

 這次被吉它魔力吸引的我,更是力邀同學一起加入!結果原本只有學長一人的吉它社,這年我就帶進了八位生力軍。

老師?!

第一次的社團課程,幾位女生吱吱喳喳地邊聊天邊走進社團教室就座,等待第一次的吉它課程。

 上課鐘聲響完後,才見學長背著三把吉它姍姍來遲。學長跟大家簡單介紹社團及可以使用的設備後,接著便向大家介紹吉它老師。在大家仍滿臉疑惑時,先前已提早到教室坐在一旁的大男孩便站起來跟大家問好並自我介紹。

所有同學為之驚訝!大家都以為這是其它班級的同學,沒想到居然是社團吉它老師,更驚訝的是,他只大我們一歲。


 台北,連老師都很不一樣。


「下週我們的課程要教如何用Pick。」

「什麼 Pig?老師要帶小豬來上課哦?」

「是Pick不是Pig…..」老師從口袋拿起手上的Pick再說明一次。

或許對老師來說,這群由中南部來的學生也很不同。

幸運

往後在台北讀書的日子,不只有趣也拓展了視野,也讓我決定畢業後繼續留在台北發展。

在資源與資訊不太充足的年代,離家多少都讓人有些不安。然而以學生身份來到新城市的我,無疑是幸運的。因為相較社會大學,學校提供了友善的環境能讓人以安全的方式探索成長。更棒的是,我並非支身前往,而是有同學一起上榜該校,一路走來大家彼此陪伴,完全不孤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北漂.長住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難得的幸運,就分享出去吧!

家鄉。鹿港
8 篇作品

感謝七日書活動,讓我寫完「家」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