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思想實驗室|#李嘉儀 ➜ 讓我因而可以對你說

SAMPLE
·
·
IPFS
·
擁有言說和敘述的能力,是祝福還是詛咒?李嘉儀在〈讓我因而可以對你說〉中,描述了一場獻祭:從祭品的角度敘述的獻祭。祭品被挑選、被餵養、被守護,直至牠們在祭壇上,被米白色石刀開膛、割開軀體,分成兩半的那刻:在那之前,牠們一無所知。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擁有言說和敘述的能力,是祝福還是詛咒?

李嘉儀在〈讓我因而可以對你說〉中,描述了一場獻祭:從祭品的角度敘述的獻祭。祭品被挑選、被餵養、被守護,直至牠們在祭壇上,被米白色石刀開膛、割開軀體,分成兩半的那刻:在那之前,牠們一無所知。

祭品最後的模樣是破碎的,唯獨眼睛完好無缺:人們相信,靈魂存在於雙眸中,眼睛的任何損傷將導致祭品的靈魂隨之碎裂。由是,祭品得以透過完整的雙眼目擊獻祭的整個過程,並在三秒間,從被動的位置逆轉,獲取言說的主動權。在有限的時間內,在成為神明之前,借用人類的語言,將以往感受過的一切娓娓道來。

// 你小心翼翼劈開 แดง 的頭顱,不讓刀鋒批削牠的眼睛,因為你們確信:「完整的靈魂寄居在完整的眼睛裡。」要是誰不小心切開萬物的眼睛,就會被牠破碎的靈魂纏繞一生,在林中受傷橫死。所以當 แดง 的血沿着米白色的刀鋒流經你的手肘,滴落地上時,牠完好的眼睛依舊向上凝望你。//

// 我們是神,也是被切成兩半的臉,在陽光下腐爛,我們的血流在祭壇上,滲入土壤,化為你們進入林中的保守與夜晚的夢。你說過,只要我們的血持續滲入祭壇下的泥地,不久後,那裡就會開出火色的花,不需生火亦能照亮村落,這是神明對萬物的祝福。//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MPLE❛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HOME|家在何處?

為何遊戲需要筆記?

不會腐爛的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