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day 1:远去的家

Mia
·
·
IPFS
·

命题:你覺得什麼是「家」?你的家鄉是怎樣的呢?
這個地方是家族的發源地、你長大的地方、父母所在地,還是你自己選擇的居所?和我們談談你心中的「家」是什麼以及它的面貌吧。

家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那是一个小镇,我在那儿一直呆到高考结束。即便我之后便像离巢的鸟儿一样迫不及待地飞往大城市,一年才因父母的祈盼回家一次,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真正地离开了家。我自始至终天真地认为,只要我有时间,我随时都可以回去。随着我在德的时间一天天增长,家在我脑子都印象开始变得模糊。那个郁郁葱葱的小院子,像夏天晚上石子路上的一滩水,慢慢蒸发,凝结成一个静止的画面。一些模糊的话语,脱离了语境,在脑中漂浮着。家慢慢从一个实体变成了虚幻的东西,偶尔在日常里出现,扰乱我的感知,让我怀疑自己身处哪里。

对这个家印象的断连,源于与之故事的停更。与父母的联系只有一周一次,不管双方各自过着如何水深火热的生活,彼此的沟通不过停留在温饱和嘘寒问暖。爸妈总是不疲,同样的话重复多次,我意识到解释无用,他们已经无法理解我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于是只是随口应对,好像把他们的嘱咐都像以前乖小孩全部记下来。而这些努力的敷衍,已经是可以维持与家情感联系的全部。我知道,我还不想失去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