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接力: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路上

忄斤
·
·
IPFS
·
對閱讀產生貪念,改變了我的人生。

Loca,轉眼間認識這個人超過15年。

在墨爾本的日子很悠哉,除了上課之外,就是到處走路跟在家煮飯,因為太喜歡這個城市,甚至考慮要在這裡唸書、落地生根;有一天,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一篇文章,說是要把旅行中的隨身書本給人,我就傳訊給對方,約了地點面交。

那天朋友開的遊學中心在墨爾本市中心的公園辦了Barbque Party,我老遠就看到一座會移動的山走過來,綁著著雷鬼頭的Loca高出我50公分,站在一起時得抬頭90度才能和他對眼,接過書後往後退了幾步,向他道謝後才知道我拿到的是什麼書。

作者嚴長壽,誰?當下還一頭霧水,帶著不拿白不拿的心態,不讀完也沒差吧?書名好像是「做自己與别人生命中的天使」,沒想到一打開欲罷不能,感覺過去所產生的疑惑頓時得到解答:「我根本不認識台灣。」

在國外旅行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通常解釋完Taiwan is not Thailand、 Taiwan is Taiwan, Not China 之後,王建民不是籃球員,姚明不是台灣人,接著他們會很好奇地問我,如果到了台灣應該要去哪裡走走?我就很興奮的說:「在台北你可以去士林夜市跟陽明山、台中可以去逢甲夜市、台南有最大花園夜市、高雄可以去六合喔!」然後他們繼續問我:「那除了吃的還有什麼嗎?」就算是吃的,我也說不出各種食物的典故。

因為這本書,想回台灣的心情變得強烈,好想好好認識自己的國家,好想可以跟外國朋友高談台灣有多美麗,因為殖民而留下了哪些建築,台灣文化受到了哪些影響,不管台灣失去多少邦交國,如果我能夠在當時多跟這些人介紹一點台灣,這就是最棒的外交啊!

一本書,讓我有機會成為現在的我,當年的引信出書時我去參加了辦在台南烏邦圖的簽書會,早年就聽過他講很多精彩故事,現在透過文字再讀一次,還是很佩服他的憨膽,一趟環遊世界之旅是多少人的夢想,這麼高的人還是會被綁架跟軟禁,土炮式的求職法如何奏效,又用認真誠懇的態度獲得主管的認圖,透過旅行和跑步,我深刻體會那種和自己對話的過程,那些風景是獨一無二的!

現在的我,可以略略講述台灣的歷史,介紹食物還能附帶其發展的過程,年輕時的憤世忌俗,轉而進入地方、了解議題、創造連結,一本書把我帶回了台灣,這是一個想減輕行李的旅人沒想過的事,期待透過洛卡這本書,大家都能有美好的遠見。

旅行時帶著Loca的書,毫無違和。@灰黑橘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忄斤📍: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接力:阿格西自傳

政治
15 篇作品

政治:內政委員會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