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11月24日 离开大理前的最后一周

luzhiyuan
·
·
IPFS
免费的最贵。

订了下周去泰国的票。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那么一个声音告诉我现在必须得去一趟泰国,可是我又真切地感受到我对大理,舍不得。

两次离开,两次都是订完票以后过了大半天,后知后觉的开始懊恼。

我非常期待每一天起床后打开房门迎接太阳和云朵的日子。

摄于11月7日 存下这抹粉色,送给远方的朋友
摄于11月21日 云像是给山戴上围脖一样。这样的画面是180度地在我面前展开。
摄于11月1日 浓厚的云
摄于10月25日 12:38 出门就看到的云

我在大方书店里看过《小鬼当家》,喝了半个多月红茶(会给1L热水,水的保温效果很好,于是我可以一喝一整天,喝够每日的饮水量)。我在书店后面和下午要上学的学生讨论GPT、AI,《攻壳击战队》以及脑机接口。

1L的红茶喝一天

又是以书店为据点,我在这附近去买5块不到的很好吃的应峰双皮奶。和店员聊天知道古城里的双皮奶都是从下关运上来的,所以古城里的价格都比下关贵1块钱——不过,在大众点评买个券,消费价格就都是一样的4.75了。后来又冲会员卡,100剩40。

一中食堂承包了我的很多顿饭,让我放弃了自己做饭买菜的念头,而是专心于榨汁。

我不吃饭,吃馒头。菜一般是三素一荤或者两素两荤或者两素一荤。一中食堂的香菇很好吃

说到榨汁,在大理的这一个月我消费了不下50斤的石榴。也踩过一次买石榴的雷,对方把酸石榴混在里头卖给我了。

除了红茶,石榴汁也可以喝一天。也因为会喝到一天,经常见到石榴汁分层的模样。
石榴是一种外表越丑越可能好喝的「虚假」的水果。挑石榴的技巧就是外表凹凸不平,能摸得到里头石榴籽的最好,以及顶上的小花是盛开的。赶集最便宜的时候买到10元四斤,最多的一次光我一个人就买20斤。

我知道我仍然会回来,不管是因为面包店充值了500还剩400(哎),还有寄存在这里的行李。以前网上冲浪多了以后知道一句话,免费的最贵。这句话放在现实里也可以,只是意味稍微不一样些。

摄于9月9日 行驶在麦田间

免费的太阳和云朵,很贵。

好舍不得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zhiyuan保持强烈、单一的欲望 今年愿景:用英语进行深度交流 | 开辟第二份收入来源 |做个稳重的人|身体健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住在清迈大学附近

清迈市郊的一场西班牙餐馆

对世界抱有好奇心是一项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