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人

易澈
·
·
IPFS
·

首次接觸MBTI是還在學的時候,都二十多年了;從開始至今,我始終是鐵鐵的 INFJ。糟糕的老頭。

當初費盡力在公司裡宣傳都乏人問津的卻在這個時代不知怎的成了一股風潮,資訊多不勝數,到了大家都屬DLLM的程度。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很不喜歡;極端至極,一如所有流行過的人和事。

但是,總體上,它依然是很有洞察力的。


我與枕邊人說,我不喜歡在人前表露我的脆弱;所以,我的抑鬱沒人察覺,包括你。這句話有點狠,大抵割傷了我倆,卻是不容否定的真確;我擅於偽裝,也傾向偽裝,因為我怕麻煩別人,更怕自己的敏感會讓人厭煩。

把這些剥洋蔥般剥開來,裡頭什麼也沒有,卻滿眼是淚。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突然去追星的原因。我本以為,在追星的過程裡,自己便會變得渺小;也確實如此,但卻不掩,甚至更突顯我內裡的脆弱和敏感。


我寫的每一篇文章,每一部小說,裡頭的話語或許都是我;也大概都是我。是戴上了N個面具後被甚麼觸動了而成的人格,精神賦予了角色,靈魂都在字裡行間。

不是文筆。是所謂的漏勺;只是看官沒從那個方面看。

有時候,我希望角色代替我在虛幻的世界裡做些了不起的什麼;所以會有像科托那樣強悍的人物出現,內裡依然帶著我的脆弱,等著後媽作者把偽裝戳穿,來個什麼可笑的情感爆發。

至少,在那以前,她很帥。


其實,我不知道這篇文章寫的是什麼,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大抵只是情緒突然來了,就寫了;未管裡頭什麼也沒有,就像我一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易澈托爾德(@milsombath)的小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追星之路

小說|自私主義
19 篇作品

小說【自私主義】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