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泰国清迈| 去语言交换派对的6点理由

luzhiyuan
·
·
IPFS
我在几周前就知道这个活动。第一周顾虑活动地点在酒吧不敢去,第二周顾虑活动时间或打车拥堵懒得去,第三周想去时发现对方过年放假没法去,第四周再没借口可用便去了

✍️ TLTR: 很安全,女性独自前去也没问题;无费用,早去或被提醒点杯酒水,那就花40🐷来杯苏打水支持活动也不贵;全英语交流,不要担心口音,人们更在意你说的内容有趣与否;最后,大家都是成年人,互相尊重,喜结善缘。

1️⃣ 活动安全/正规吗?

我在几周前就知道这个活动。

第一周顾虑活动地点在酒吧不敢去;

第二周顾虑活动时间或打车拥堵懒得去;

第三周想去时发现对方过年放假没法去;

第四周再没借口可用便去了

——所以看到这里的你也勇敢去吧!除非你还有其他借口。

2️⃣ 活动时间/地点?

地点在the moat house,一家酒吧的三楼露天空间。酒吧好找,就在古城路边的一处拐角。

时间固定在每周二的19:00-23:00。去之前建议先上FB确认本周活动是否照常举行。

因为担忧安全,我第一次来回打车都打的grab女性专用车,女司机。

3️⃣ 什么时候去/离开比较合适?

派对没有严格的入场时间和结束时间,晚于七点或九点再来都可以。

据我去过的经验,人流多起来通常在八点过后,聊尽兴散场又或在11点半过后。

4️⃣ 怎么确认想交换的语言?

当你顺着酒吧楼梯来到三楼,一抬头会看到门口坐着活动主办方。

他会询问大家来自哪里(母语)以及想要交流的语言的国旗贴纸。我选过中国、澳大利亚(随便抽了一个代表英语,也可以选择英国或者美国)、泰国。当我说我来自中国时,主办方笑着用中文说“你好”。

选完贴纸就可以现场随机逮人进行聊天了。逮人之前可以观察一下大家都选了哪些国家的贴纸。

(1月22日贴纸已新增🌍,代表world citizen)

5️⃣ 英语要求高吗?

说是language exchange party,其实英语还是主要用的语言。

我听过外国友人吐槽本想交流学习西语,倒一直在和大家说英语。

也因为大家主要交流的语言是英语,活动对个人的英语能力是有门槛的。我和人现场学习过几句泰语,前提是大家先用英语交流。

可我仍然建议大家来,是因为就我去过的经历,现场还是有很多国人同胞全程都用中文交流的。

所以……这便是备选方案了。 若实在听不懂英文,国人聚在一起说说话、交流怎么学习语言或找清迈搭子也好。

6️⃣ 都聊些什么?

我参与发起的讨论很多,有聊清迈哪里好玩,有聊gap year,有问大家怎么排解离群索居的情绪,有聊年轻人的晚育,有聊学车,有聊背包客,有聊烧山季。

听或问都有收获。

在maya的十字路口拍下的照片。挺喜欢这上面色彩斑斓的贴纸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zhiyuan保持强烈、单一的欲望 今年愿景:用英语进行深度交流 | 开辟第二份收入来源 |做个稳重的人|身体健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住在清迈大学附近

清迈市郊的一场西班牙餐馆

对世界抱有好奇心是一项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