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伤害能够蜕变回爱

天方可日月
·
·
IPFS
·

第五天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家!没有想到这个题材会让我开心欢笑。我现在的家,在一间老旧的一室公寓里。一个人漂泊在外,虽说是家,但也不见得有多少提供锚定效应的物件。没有说必须要有什么才是家,相反,正因为一切都可以如我所愿来去自由,这才成为了一个让我喜欢的地方。摆整齐的酒瓶子,墙上装饰的明信片,不多不少的调味料,看似不起眼,但却在某个时刻让我的心安稳了那么一点。

在别的时候,家确实会带给我沉重和负担。并不是需要肩负起照顾家人的压力,而是要在家人的期许下成长。算是一代东亚家长与孩子的互相刺痛吧,不过既然爱可以转化为伤害,还是可以相信伤害能够蜕变回爱。

还记得几年前,我爸要给我翻新我的房间。因为漏水,要把玻璃窗拆下来,修缮好墙壁再重新装上。那时候我进房间,我爸弯着腰,拿着小铲子整理着窗沿的灰泥,而没有玻璃的窗外是长得青绿的树。父母都是为我好吧。

到了布置的环节,他允许了我对房间格局进行奇怪的设置,帮我用旧木板钉了不规则的床架。我们一起去搭配瓷砖、选窗帘颜色,我自己又在网上订了衣架书架。最后,我在家里拥有了自己的‘梦中情房’,餐桌上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话,回到房间,深呼吸,总会好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方可日月Exploring possibilities for a better self (and/or world)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7 篇作品

想化身透明人闯荡世界

瞬间转移到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