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遠】《尋根回家》——新詩創作

心遠
·
·
IPFS
·
重拾,那未竟的夢想,尋覓,你我,共同的歸宿。

《尋根回家》

於遙遠的旅程中,我溯洄而歸,

尋找那片心靈的淨土,

我最初的家。  

那裡,雲朵織就天空的夢,

如糖般甜蜜,

清風,是大自然的輕拂,

喚醒歲月沉睡的笑語,

與純真共舞。

然而那無憂的國度,

如今只剩記憶的微光,

我們曾經踏足的地方,

已被時間輕輕塵封,

那片土地,

再無我們的痕跡。

讓我忘卻吧,深愛的你,

你的笑靨,

如月華般澄澈,

我的心,曾為之動容,

天涯海角,

你我並肩而行,

卻在時光的轉角,

錯失了未來的約定。

浮雲遊子,終將返家,

那金碧輝煌的歸宿,

不是世間的榮華,

而是心靈的安放,

在記憶的深處,

尋找失落的自我,

重拾,那未竟的夢想,

尋覓,你我,共同的歸宿。

於最初的感動中,重逢,

最純真的我們,那時的情懷,

歲月更迭,情卻如初,

在心靈的最深處,

家,從未遠離。

於是,

在回憶的長河中,

我在尋覓一個家。  

祗有那裏,

心靈得以安放,

最初的我們,

得以重逢⋯⋯

後記:

詩中的「最初的心靈淨土」是對純真時代的懷念,對兒時記憶的深情回望。那片無憂的國度,雖然只存在於記憶的微光中,但其美好卻如同一顆心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路。在詩中,我試圖表達一種尋根的衝動,一種找到自我、回歸內心深處的渴望。

詩中「深愛的你」的描述,其實是對生命中重要他人的情感寄託。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找那個能與我們心靈相通的伴侶,那個人的笑靨,如月華般澄澈,讓我們的世界充滿了光亮。但時光流轉,我們在轉角錯過了彼此,留下了無盡的遺憾。

我們終須在人海中漂泊,尋找那個能安放心靈的歸宿。我將家的定義提升到精神層面,認為只有在記憶的深處,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找回那些未竟的夢想。

人生旅途漫漫,讓我們一起在記憶的長河中尋覓歸宿,重逢最初的自己~

—來自心遠發佈於心遠の地 vocus.cc/article/66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心遠🖋️踏上靜謐的文字烏托邦🌟 所有歡欣的、憂鬱的、焦慮的、痛苦的靈魂🌈 都該知道他們心中有着一片淨土,一處超然、遠離塵俗的幽深之鄉🌌✨ 這裏沒有世俗的枷鎖束縛🔗祗有美麗的心靈,和純樸真摯的文字📚🖌️ 📨電郵:lamszeyilivia@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遠】《當》——新詩創作

【心遠】《你已忘卻了自己的名》——新詩創作

【心遠】《有情》——新詩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