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吸引力

Flora異想
·
·
IPFS
·

  本想好好地寫一篇文章,卻被手機綁架,甚至忘了該做什麼事。

前幾日我在臉書上分享了一篇關於去運動中心選擇肌力鍛鍊課程的文章,當時只是在觀望還未報名,想著今天就去完成報名手續,沒想到還是得等,一向沒有耐性的我,很怕到了下星期我的心裡又產生變數,這事是否又會被延宕呢?

為要記錄這事,本想偷懶可以少寫一些字,便到自己的臉書上尋找文章,直接複製貼上就能少寫些字。然而一旦開了手機就完蛋了,因為眼目就會被社群網頁上的文章圖片吸引,時間就這麼慢慢流失,該做的事也沒做,這就是手機上癮症。

在那樣的時空中,我們常常會被這些社群網頁影響,以至於浪費了許多時間。

在滑手機一段時間後才恍然想起,原來拿起手機是有原因的,卻被這些社群網頁的文章、報導、留言等等呼嚨過去,時間的可貴在此更顯得可笑。再次開啟手機將自己這可笑的行徑寫下。

我想這世上應該不只我一個人會這樣吧,有許多人為要專注,將手機放在離自己很遠的地方,因為唯有這麼做才能確保目光能夠專一,想做的事情才能有效完成。我想下次要寫作的時候也要如此行。

有可能成功嗎?我也不敢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五期七日書之七:一生的功課-捨己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