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遇到“不高兴”

mrpointp
·
·
IPFS

Source

《我们一起摇太阳》这部电影的名字并不能吸引到我,唯一让我试图了解观看这部戏的动力是它由彭昱畅、李庚希主演,个人觉得他们的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李庚希以前演的《小欢喜》令人印象深刻。

这部电影的题材是“绝症”,近些年来同题材片拍得也不少了,一开始人们还认为被触动是一种人生体验,可现在似乎很多人对这类电影都有了“抗体”,大概是有些电影只博眼泪不走心造成的。

彭昱畅的角色是“没头脑”,一个患有脑部绝症的青年,他总是傻傻的。李庚希的角色“不高兴”,她患有肾脏疾病,为了活着的她显得苍白无力,透析、化验、严控饮食、等肾源,这就是她的生活。

整部戏就是围绕着二人展开,凌敏(李庚希饰演)在病友群发布了一则以“婚”换“肾”的视频,吸引到同样有特别需求的吕途(彭昱畅饰演),这两个人自此拉开了既搞笑又伤感的故事序幕。

《我们一起摇太阳》相对真实的展现了社会上那些患有重大疾病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之所以用“相对真实”,则是因为实际情况比电影糟糕无数倍。

因为疾病带来的巨大开支让患者们过着贫苦的生活,并且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像凌敏那样换了肾就可能过上正常的生活,这就意味着毫无希望,电影还是美化了些、保守了些。

虽然电影最初的旋律是伤感的、痛苦的,但整体发展趋势却积极向上,凌敏和吕途二人从冤家发展为互相支持的伴侣,最后成为真爱,不得不说这样的故事发展是符合人们的期待的。

当我看完这部电影时,很是疑惑,想不明白它想要凸显的核心到底是什么。是苦难?是爱情?是人性?后来仔细回味,觉得电影想要表达的是“勇气”吧,相比过去看过的同题材电影,《我们一起摇太阳》更有内涵更加走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奇葩综艺之明星到我家

鸡汤电影 — 前途海量

“婚礼”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