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综艺之明星到我家

mrpointp
·
·
IPFS

十年前内地有一档综艺播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它是由黄圣依、张柏芝、秋瓷炫和李金铭四位当红女艺人“主要出演”,内容算是把当时内地的综艺形式再推向了一个新鲜高度,安排这几位明星到农村体验儿媳妇的生活。

这个综艺版权买自韩国,据说原版比较受欢迎,所以国内电视台也想试试吧。

我之所以说奇葩,就是因为这样的综艺感觉明摆着不会太真实,剧本效果肯定会很重。这些农村家庭明知道来当儿媳妇的是明星,无论如何也不会用最真实的态度面对镜头。

但这也是最可怕的一点,即便已经不会把真实面目展现出来,而从镜头呈现出来的已经足够令观众愤怒了。节目其实真正想凸显并非明星到农村家庭的夫妻生活,而是婆媳关系、姑嫂关系以及农村家庭思想等方面。

在这些家庭里,他们不约而同的认为儿媳妇嫁进门就是干活的命,甚至有位婆婆直言要把明星儿媳培养成全村最能干的女人。除此之外还有太多令人无奈无语和愤怒的细节,就不一一赘述了。

关于陈旧落后的婚姻思想,在越发达的城市越不容易看见,以至于很多观众无法相信21世纪的今天还有这样的思家庭存在,事实上直到今天还有许多农村地区的女性依然过着这样的日子。

更奇葩的是,前些年还蹦出“暖被窝工程”这样的提案,主要内容是鼓励广大女性扎根家乡农村,目的是调解农村男青年择偶难得社会问题,能出现这样的提案实在惊为天人。

我同样出生自农村家庭,虽然自小不在农村生活,但多少也有所耳闻和接触。农村邻里、婆媳、姑嫂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的的确简单真诚,但复杂起来堪比宫斗,可不是城镇家庭可以比拟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港娱的至暗角落

小吃摊到底赚钱吗

鸡汤电影 — 前途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