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的意义

mrpointp
·
·
IPFS

婚礼这项仪式在人们没有结婚时认为它是神圣的、正式的、隆重的,可结婚几年后再去参加别人的婚礼,便不会那么容易动容,除非结婚的主角是你非常关心的亲友。那么婚礼,到底是办什么?

绝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为了让所有人见证自己的幸福。不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的,有些目的很小众,虽然分量很小,但它依然存在。

对于新人的父母来说,子女新婚也是为了向所有亲朋好友呈现幸福家庭的情景,可以理解为面子思想,但这个目的的存在无可厚非。记得有位朋友决定不办婚礼,采用旅行结婚,但他父母坚决反对,主要原因是这么多年派出的份子钱都收不回来了。

对于那些并不积极于结婚的人来说,婚礼就更像是麻木的“流程”,办或不办只是一个形式,也是了了父母的心愿。今年有两个表亲将要举办婚礼,他们带给我关于举办婚礼的印象就是“不积极”。

将在七月结婚的表亲,在大多数亲戚看来是糊里糊涂就把婚结了。他的结婚对象甚至不广为亲友们认识,在过去的经验里这是非常罕见的,其中一个姨妈甚至问道:这么快?他和谁结婚?

并且他本人也是如此稀里糊涂,前段时间他邀请我开车陪他迎亲,我问他具体需要什么如何安排,他说不太懂。我心里想着,还有不到一个月你就要结婚了,竟然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安排。

将在十月结婚的表亲,倒是在着手筹备婚礼,但他在各项支出价格方面的态度令我费解。前脚他的妈妈到酒店预定婚宴,后脚他表示“太贵了”,他非要把已经谈好的价格推翻重新讨论。

前两天他想让我推荐婚礼摄影摄像,我给他推荐的老师和价位已经相当亲民实惠,他竟然说“太贵了,我要最便宜的”。在不明就里的大人们看来,他这是精明节俭。

这就不得不回归到最初的话题,每个人举办婚礼的目的是不一样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奇葩综艺之明星到我家

鸡汤电影 — 前途海量

“没头脑”遇到“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