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我伤害过她

妞肉丝儿
·
·
IPFS
·
我一直都想向她道歉。

第三天(7月3日)
記一件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我一直都很想向我在初中时候的好朋友道歉。当时候我们的关系很好,可是我觉得她对我的喜欢其实超过了我对她的喜欢。我甚至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喜欢我,虽然说我跟她是朋友,但是我感觉我们的友谊在当时的我看来没有那么的宝贵。

我们应该是在初三左右开始熟悉起来的。那个时候正好分班,然后根据很令人无语的初中的规则,同性同学才会被分到坐同位。为的是防止产生恋情,打扰学习(现在都觉得为什么有那么无语的规则,老师们作为大人怎么脑子生锈地那么厉害)。

当时我们俩就被分配坐同桌了。她学习成绩很好,能在重点班能基本稳定前十。我学习成绩稍逊色,在班里大概只能排个中等位置,除了某一次莫名其妙地考到了第五名,其它时候应该从来没有进过前五。而且感觉她是很聪明且认真的类型,我现在都能回想起她独特而工整的字迹。

我记得她长得很好看。我特别喜欢她在思考的时候,会用手去抚摸她的眉毛,然后大大的眼睛会盯着习题看。自从和她成为同桌之后,我在有些时候也会这样做。有时候这样做的当下就会想起她。

现在想来,我们的友情是建立在被分配到一起坐同桌的基础上的。我应该没有怎么跟她聊过深刻的话题,一方面是因为初中的时候脑子思考的能力不行,另一方面可能也是没有太把这段友情放在心上。但是,她好像对我很信任。

有一次,她跟我说“我要给妳说个秘密”。我说可以。她就告诉我了自己的家长离婚的事情。我在当下的第一反应是很震惊:“啊?妳家长离婚了?”因为我的反应太强烈了,所以她在当下立马说道:“班里的xxx(同学)的家长也离婚了。”但是我的表情还是很惊讶。在那个年纪,我无法想象一个离婚家庭的小孩就在我的身边。我会假想所有我身边的人的家庭都很美好和睦。特别是我觉得她的性格也很好,完全无法跟我当时心目中的“离异家庭培养出的小孩”所对应。

我到现在一直都对我那个时候的当下反应很抱歉。她是出于十分信任我的想法告诉我这个秘密的,但是我却把她当成一个异类来对待。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自我意识到了这件事我做的有多糟糕,而且更糟糕的事,我在小学的时候就被别人类似地对待过。但是,初中的时候,我没有反省能力,并没有意识到我当时在居高临下地审视她。

我打算这个暑假和她见面,见面的时候我打算跟她道歉。这个道歉已经欠她很多年了。

花了20分钟写完。妳的评论和赞赏能让我鼓起勇气去跟她好好地道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属于我的纹身

站在我的舞台上

台北心动记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