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寫

Flora異想
·
·
IPFS
·

  我的文字總有些限制,不是被限制的那一種,而是知識底蘊不足的那種。

  因此每每讀了人家的有料文章後,就會出現鬱鬱寡歡的心情,好似吃不到想吃的食物般失落。

  閱讀書本也有同樣的感覺。

  《千鳥酒館》,是吉本芭娜娜的作品,裡頭說著一對表姐妹去旅行的事,當然也不只是談旅行。

  書尚未讀完,但我卻有一種念頭。想要寫出語詞豐富的文章,除了必要的底蘊與田調之外,出門旅行的閱歷也十分重要。

  能將一份情緒描述地栩栩如生或動人,要有豐富的想像力,也需要有強烈的情感作為輔助,才能讓文章散發出味道,是迷人且吸引人的味道。這當然也是我做不到的事。

  那一天在臉書看到一位在教會認識的朋友,現在與我已經不在同一個教會了,她因著蔡淇華老師的指導,在林榮山文學獎中獲獎,這是一份殊榮也算是她的文學之路的里程碑。

  我深深為她感到欣喜也感到羨慕不已。她原來就是中文系的學生,現在在小學裡擔任代課老師。她的文筆本來就很出眾,常常代表學校參加教師作文比賽,每次都得名次,有這樣的背景比起我這種半桶水的人較容易得獎。

  但最重要地是她一直不斷的精進自己的寫作能力,這一點最讓我佩服。

  我常常想究竟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寫作進步,寫作能力突飛猛進呢?而我大多停留在想像而已,雖然我也閱讀許多書籍,也讀教人如何增進寫作能力的書,但我的進步真的很有限。

  直到現在我甚至開始對寫作產生倦怠,想偷懶,不再想持續日更,可是又不甘心放棄。每天都在與這樣的自己對戰,不知道誰會贏誰會輸。

  想要精進寫作能力最重要地就是不斷的寫,不論寫得好或壞就是不能停止,這是最基本的工。

  不論我是進步或退步,我也盼望自己不要停止寫作,因為這是最起碼能做到的事吧。以我現在的文筆不可能參加比賽,也不會有得名的可能,我當然也不會去嘗試,只能默默的在馬特市裡深耕勤讀,這是目前我能做到最基本的事情。

  衷心盼望自己的寫作之路能夠持續不間斷,至少在有生之年能為自己留下一點點文字也就足夠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差距

自己

不嫌棄的貓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