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交友计划:聆听、对话与联结

Desert Rose
·
·
IPFS
堪培拉作为澳洲的首都,也就是政治中心。对于我一个前记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地方。我可以更加了解到澳洲这些政策的形成,又如何影响社会,尤其是对留学生以及新移民的冲击。

自2025年一月开始,我将会在ACU的堪培拉校区读社工硕士,也从此开启我独立技术移民的漫长之路。


来到堪培拉之前,我已经通过社交平台,对这个城市进行了一些搜索。这是一个很冷、很安静甚至有点无聊的城市。这让我突然想到身处南澳感受到的孤独与厌倦。那么,在这些负面情绪到来之前,我必须自救,找到一个自己可以融入的社群。这就是我发出这个交友计划的主要原因。


此外,堪培拉作为澳洲的首都,也就是政治中心。对于我一个前记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地方。我可以更加了解到澳洲这些政策的形成,又如何影响社会,尤其是对留学生以及新移民的冲击。


我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正在堪培拉生活的同温层朋友进行对话,书写更多的故事,记录不同的声音。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并且在堪培拉学习或者工作,希望与我面对我聊天,讨论我关注的性别议题和残障议题,欢迎你在公众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简短的自我介绍。


当然,如果你特别想讨论与移民困境相关的话题,又或者是与我研究的其他议题,比如虐恋亚文化、艺术、纪录片等内容,也欢迎你跟我联系。我们可以选择一个时间见面,通过对话产出一些有价值的内容。


谢谢你们一直关注我的书写。作为一个写作者,我必须坦诚,其实自己获得的众多信息,都来源于采访对象,以及不同个体的建议与反馈。所以这次,我也希望通过与你们的见面,让我获得更多来自同温层的力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esert RoseInstagram: tracy_6357 Email: xicui915@gmail.com 在一个新的土壤重新生长,可能吗?我决定记录下自己的故事,怕日后不记得细节。我希望有人会记得——我是无数个她她她她她中的其中一个。我为自己写,为无数个与我有相似的她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澳洲故事
20 篇作品

择校与专业分享:我为什么选择在澳洲读社工?

澳洲摩登爱情:分手后,我给他写了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