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6 月 3 日)

K大叔
·
·
IPFS
·
你覺得什麼是「家」?你的家鄉是怎樣的呢?
NewJeans新歌How Sweet取景的台灣雜貨店


有愛圍繞在其中並能扎根的地方
對我來說

曾經是我成長的地方
從幼兒長成青少年
那裏有著老媽對我跟老弟的愛
以及我愛的玩具漫畫還有貓
房間裡的書桌
庭園的芒果樹
夏天的游泳池

曾經是我經年打拼的成果
從青年長成了壯年
那裏有老媽對我跟老弟的愛
以及我愛的小說音樂還有兩隻貓
客廳桌上的生日蛋糕
老媽偶爾失敗的晚餐
聖誕節限定的巧克力

曾經是鄉下的外婆家
從幼年長成了壯年
那裏有著外婆與老媽的微笑
以及我以為愛著的人們
但只是被時光與智慧遺忘的處所
待久了腦袋會犯蠢
情緒被勒索

現在是我獨自生活的地方
從壯年長成了中年
美好與傷痕都融在牆面與地面
襯著日光與月光暖烘烘的
我在廚房做著料理
吃著醃生薑
整理著幾個沒人使用的空房間
不再有一團貓毛從某個角落飄出
一層書櫃放著音樂會與旅行的導覽
看著姪子小時候的照片
我獨自一人
覺得這樣也很好
現在這裡就是我的家
我愛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大叔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夜探林宮保

走來走去
5 篇作品

第四天( 6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