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日常|只是夏天蚊子多了點

tiens
·
·
IPFS
·

如果要把學習進程畫分成三等份的話,第一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完成意味著下一個開始,永遠沒有結束,就像小倉鼠的滾輪一樣。沒有大鳴大放的百感交集,也沒有悠遊自在的暫時鬆一口氣,因為吃完前菜後總是會開始期待主餐。

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自己究竟做了什麼?走過了哪些?是不是越是活在當下和眼前越是看不見?

我甚至根本不記得。

現在的莫,赤熱炎炎。明明房間開了窗,風卻只在窗外逗留。

暑假開始,有計劃的人有計劃,沒計畫的人在一刻扎扎實實的原形畢露。我想起之前去上課的那些日子。雖然上課本就是學生的本分,但如果我是還有自己想做的事的人,是不是就不會像這樣什麼也沒做就只是上課了呢?我覺得有點浪費。

原本要奪得一席之地的自習室如今空空如也。有回家或遠行的人,也有留守在這棟宿舍裡的人,就如我。這種變動的時刻總是讓人心懸浮,至少我是。

我還沒有待過夏天渡至冬日的莫,不曉得那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是不是就應該承認自己還是不切實際多一些,真的能每回每回都迎刃而解嗎?雖然沒有準備好的時候,但也不能什麼都沒有準備不是嗎?

夏天的靜謐原來是真的會涼爽的!

我希望自己長大,長大同時保有最原來的我;我希望能負擔自己,自己所有的一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iens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田秘密|想到的標題又忘了

|田日常|日常抱怨。

|田秘密|最近最常提起的積攢,是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