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为了赚钱,几乎没有力量对抗老板和平台(转)

tsingmignon
·
·
IPFS
“你三五天搞好了,病人住院费用搞不起来。现在是团队合作呀,你一个人把病人治好了,所有的功劳都归在你一个人身上,别人接受不了”。石某峰表示:“这不是所有公立医院,所有医院的观念吗。”“你想的是如何把病人的费用搞到5000,我就问你,医院是干嘛的?”医疗行业也不例外,属于那种,让谁赚,让谁先赚,都是由权力说了算的。

今年3月份魏医生多次被科主任石某峰喊到办公室训话,“你三五天搞好了,病人住院费用搞不起来。现在是团队合作呀,你一个人把病人治好了,所有的功劳都归在你一个人身上,别人接受不了”。石某峰表示:“这不是所有公立医院,所有医院的观念吗。”魏医生则反驳:“根本没想过把病人治好后传口碑,有更多人来,你想的是什么?你想的是如何把病人的费用搞到5000,我就问你,医院是干嘛的?病人来了,住个院三五天治好了,还怎么收钱,这种言论从你的嘴里说得出口,你觉得这种言论合适吗?我就问你医院是干嘛的,这种问题你都回答不清楚,你还当什么主任。”而石某峰则反讽:“那你来当科主任”。一句话让魏医生陷入尴尬,随后接话:“不是说我来当,我又当不了。”

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滥权腐败的揭露,看不懂的人说这是新时代的大毒草,是皮里阳秋的抹黑;看得懂的人说,好啊好啊,就像手术刀,无情地解剖了社会的丑陋面貌,深度力度广度无人能及;感同身受的人则斩钉截铁,你们都错了,对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滥权腐败的揭露根本就不是醒世名言,只不过是站在前人肩膀上独立思考的结果。

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滥权腐败维护帮派利益实际上是中国医疗系统的缩影,也就像蒲松龄笔下“花面逢迎,世情如鬼,嗜痂之癖”的社会就是众人周遭的现实社会,只不过如赌命轮盘,到了古今“举世一辙”的地步。据说官方一些理论家认为,中国人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为了赚钱,普通人几乎没有力量对抗老板和平台(极权),普通人(包括医务人员)的权利已经转移成了少数利益集团的权力。

过去那种“你站立的地方就是XXX”,“你怎样,XXX就怎样”的豪情,显得太矫情,太丢人了。从讽喻意义上讲,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滥权腐败更能解构当权者隐藏的一些东西。医疗行业也不例外,属于那种,让谁赚,让谁先赚,都是由权力说了算的。谁靠近权力中心,谁就更靠近利益中心,同时远离权力中心的就只能赚相对于此权力附近的利益,接触不到权力的人就是普通人,就只能赚权力中心施舍的利益,或者利益链当中最末端的利益。

从“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院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滥权腐败”到“揭示社会现实”,一直是中国某些当权者绝口不提的话题。然而,只有从极权制度上,以及在极权制度下的民族性上,才能尽数落实社会和医疗监管,否则就是困在较低的意识层面上的浅薄之论,加速全社会失望的延伸。

武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彭鹏 院长:夏平 王岚(目前升任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

CC0 公众领域贡献宣告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