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小兔子的22封書信之4

風島之嵐
·
(修改过)
·
IPFS
·
失敗者的呢喃低語 ...

Chère Lapin:


Ça va bien ?

Je suis fatiguée …



小兔子

我煩 媽媽腦吵的痛苦,無可解憂的無奈。


我煩 每週日夜幕低垂前的截稿死線。

硬是要在了無生趣的生命裏蹦出那麼一點燦爛的火花。


我煩 不久後的Podcast採訪。

要從我這人生失敗者的口中擠出一句又一句激勵人心的話,

連自己都無法先被說服的劇本,

我還敢上台臨演嗎 ?


我煩 下禮拜的工作坊。

這是我第一次統籌所有的行政工作,諸事沓雜 ;

我知道倘若過程中有任何一件事未盡圓滿,

我必定會自責不已。


我煩 每週的法文複習進度。

過去半年來從沒一次完整達標,

憑藉以往曾努力打下的基礎,我還能撐多久 ?


我煩 時間總是不夠用。


我煩 自己的平庸。

想嘗試去做的事很多,

但自己的能力卻無法呼應靈魂的渴望。

年近半百卻沒有任何專長,

工作履歷上只寫得出一行字。


我煩 這個只看正向的世界。

而我只想盡情地「道煩」。


最近身體和精神總感到無力,不知道是否是死神的鐮刀已近 ? 不知道是否是體內細胞正不正常地分裂中 ?

如果這一天終於近了,那麼對我媽未來的各項規劃,得加緊腳步 !


Bisous  4 JUN, 2024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風島之嵐生活過得很實際,腦袋裡卻有著天馬行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Podcast初體驗【看見企劃形成的脈絡】

寫給小兔子的22封書信之5

自由亂亂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