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按讚

一枚小确幸
·
(修改过)
·
IPFS
·

以前,總是無法理解為何有些人可以自己發文,然後自己按讚,我認為自己是不會這麼做的,原因有二,除了認為做人要謙虛,也認為自己還不夠好。

有一個朋友很皮,每次發信息給我,就會自己講自己讚,尤其是那種酸我的內容。

有關注我的貼的朋友應該知道,過去我經常會發夢,並在夢中一直有未完成的任務,但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我在夢裡一直兜兜轉轉,比現實生活中更累。

漸漸地,我察覺到自己的心境確實決定了夢境。這些都跟自己的不自信、要求完美還有焦慮有關。於是我開始學著去正視自己的功課,面對也處理自己的不足,來減少擔心害怕。

現在,我依然會發夢,也依然在夢中有任務要完成。不過,任務開始可以被完成了,夢裡的自己甚至還會去嘗試自己過去沒信心做的事。

原來啊,焦慮可以透過面對、處理來消除,這樣一來自信心也會隨之提升。將專注力從擔心的情緒轉移到事件上,你會發覺,有時候事情並沒有自己想的可怕和困難。平時對自己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苛刻,身心會更健康。

我後來也才想起,原來以前自己有為真善美寫過一首歌,叫《為生活點LIKE》。

如今,我也開始會為自己的貼按讚了。希望你也一樣,學會自我肯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枚小确幸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電影《填詞L》觀後感

不焦慮。不執著

洞 ▏回憶與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