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關於身分認同這檔事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第四天:如果你的胃有不必然和你相同的身分認同,它的認同是甚麼?是怎樣形成的?

維基百科:身分認同(英語:self-identity),又稱為自我認同,是心理學和社會學的一個概念,指一個人對於自我特性的表現,以及與某一群體之間所共有觀念(國籍或者文化)的表現。 身分認同的類型大致可分為:拒絕、漂流、搜尋、保衛和堅定。 身分與鑑定不同,身分是自我的標籤,而鑑定是指一個分類的過程。


那我應該屬於保衛珍饈佳餚,堅定成為美食家的一種身分~~ XD

從小我就有一個心願,能夠吃的我一定要試試看(但我還是有原則的,本人具有環保意識,不該吃的一定不碰)

在有限的認知中,我的胃有一種人間美味還沒有辦法征服:『羊肉』

題外話:我有時在想,這是否像是香菜一樣,有基因的問題?但我排斥香菜這件事其實是因為過量,家中有一祖傳祕方是香菜水能止咳化痰,的確有效,但味道實在不行,在某次感冒連續喝了一週的香菜水之後,真的超多年看到就怕,但這幾年細細品嘗,中華料理的香料點綴,倒也不再排斥了。

言歸:羊肉

不是敢不敢吃的問題,是我的胃不想認同它,我老遠聞到羊肉味,就會有嘔吐的反應,就連小火鍋店裡,同桌煮羊肉的味道飄來,我就去廁所報到了⋯

即是我的胃不認同,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道理,我的腦子是明白的

所以在這美食的戰場上,我成功了一次!

是徐淮人家的羊蠍子

羊蠍子取的部位是羊的脊椎骨,上面带有里脊肉和脊隨,因形狀跟蠍子相似,故稱羊蠍子。

不知道疫情之後這家店還在不在,那次不只沒有反胃,吃乾抹淨還允指回味^ _ ^

這道菜特別之處在於肉少,主要啃的是香料與骨頭,吃完肉,老闆會端走,幫你加湯加麵再煮一道,滿足😌

雖然羊肉料理博大精深,不過比起吃其他肉類的人口還是少,之後也沒什麼機會再吃,但每當有人說起,沒有騷味的羊,總會躍躍欲試,就沒再成功過了。

也許,有一天,我還真能體會那騷味的美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想你,卻在遠離你的路上

日子

喜獲刺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