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风风火火的旅行规划

mrspointm
·
·
IPFS

规划旅行是一件复杂但令人期待的事情,期待之处不言而喻,复杂之处则要取决于你去哪里、玩什么、吃什么。像我这种方式与风格的旅行,就会复杂一点点,需要投入至少2-3天精力去规划~~

我最重视的环节莫过于住宿与饮食,到任何地方玩假如住的过于简陋普通,我会觉得旅行黯然失色,哪怕风景再美。假如美食也寥寥无几,那更是没什么期待值了,只能靠不停地拍照来充实旅行。

这次趁着我们暑假和点哥的年假,出去玩一趟,时间不多不少一周左右,目的地国内城市。

国内有许多令人向往的城市,我的心里也有几个目标,但有时候选择目的地是需要衡量的。

新疆应该是最近几年我最期待的旅行地了,那如画的风景几乎是国内任何同类型旅行地都无法媲美的,可是行程安排需要更多时间,一周时间肯定是难以领略新疆的风采的,至少是20天,期待明年能给够和@biaojie一起来一趟长途旅行!(今年暑假侄女要为明年的中考冲刺,补课给排满了)

青岛这座海滨城市,它最出名的产物应该是青岛啤酒了。虽然它的海景不及三亚美丽,但去过这里的朋友都很满意,据说这里有很多很多帅哥呢,哈哈哈。但是,坐动车要14小时,我又不想坐飞机去。

我还特别想去长沙,重点是吃美食吃美食,长沙与成都一样在没事方面富有盛名,但是非常劝退的一点是夏天这里太热了,估计是比四川大部分地区更热,点哥是非常反感高温炎热地的。

思来想去,我们初步确定这次前往云南大理,虽然此前我已经去过两次了,但Sheya还没去过。对于四川人来说,去云南、贵州这些地方肯定是性价比较高的,首先距离较近,消费也与四川境内的旅游胜地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夏天的云南普遍凉爽。

我们的计划是围绕洱海玩一玩,租一辆车,在这里轻松悠闲地游玩几天,吃美食看风景吹海风,目前已经订好了一家不错的海景酒店,连住五晚,略贵!

目的地确定了,接下来还要抢车票和做攻略,也很是费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