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D-2 链接过去和未来的书桌

Digoxin
·
·
IPFS

小时候,爷爷有一张大写字台,在他卧室的窗下。我暑期去爷爷家里,喜欢等爷爷上班后,坐在那张大书桌前面,书桌是那个年代很典型的样式,一边有抽屉,桌面上压着大玻璃,玻璃下面有照片,有纸条,还有我当时看不懂,不感兴趣的东西,窗外有浓浓的树荫,伴着夏日的蝉叫。即使是雨天,我也可以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可以出神地坐很久,那似乎是一个独立于外界地空间,有着特殊地气息,我任由自己地思绪飘荡。书桌上的照片,爷爷的烟盒,书籍,让我想象爷爷奶奶给我讲述的过去的生活,爷爷年轻的时候在上海学西医,学成后回到家乡,开诊所,给乡邻看病,帮忙筹建县城医院。那是怎样的意气风发。和我看到的年老,快要退休了,每日小酒的爷爷是那样的不同。(爷爷因为做过国民党医院的院长,一度入狱,子女的生活都受到影响。政策恢复后,也只是让他在乡下一个小医院做一位老中医。)我想象着外面的世界,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