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旅|07 關於耶穌

日子
·
·
IPFS
·
我追求的,不是追隨任何一位神,而是成為神

最早接觸到「基督教」是因為一位大學同學,我很喜歡他,他應該也喜歡我,我們很談得來,但因為種種因素,我們知道我們未來不可能在一起,所以都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信仰就是當時的因素之一。

他跟他們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從小接觸的是拿香拜拜的道教和佛教。當時,我沒有想要為了他而改變自己的信仰(他也是),我們寧願自己和對方都保有自己原本的樣子。

後來,身邊陸續有一些基督教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

還記得孩子兩歲時,我因為壓力太大,曾經去看過精神科,醫生聽完後說,我是太累了,沒有足夠的支持系統,他建議我去教會,多認識一些朋友。

我跟當初那位基督徒的大學同學聊到孩子的狀況,他說如果是他的話,他會讓孩子在教會裡成長,多接觸其他的人和資源,我覺得頗有道理,就開始帶著孩子去參加教會活動,去了幾次,感覺還是很不自在,就沒有再去了。有一次還有教友直接幫孩子驅魔,原來基督教也有驅魔這種事,讓我開了眼界!

不再帶孩子去教會之後,去了斗母道場~一去就是十多年,在我離開斗母道場的那一年,家裡來了一位服務員,他是基督徒,在我們一起工作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我很好奇他的信仰如何讓他成為一個認真工作又有愛心的人,當時既然離開了道教,正好可以探索新的信仰系統,我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上網聆聽牧師傳道影片,閱讀書籍,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他們一樣「投入」,像他們一樣全然地把自己交給神/耶穌....,我很努力,但我一直做不到,我無法欺騙我自己,不行就是不行。

聖經有很多很棒的教導(其實跟佛經感覺很像),耶穌也確實很偉大,這些我都認同,我也絕對相信有「神」的存在,但我相信的「神」,不是聖經裡說的這一位,耶穌對我來說就像佛教或道教的任何一位神佛一樣,但我追求的,不是追隨任何一位神,而是成為神,我就是神。

我這裡所謂的神,並不是指一個有名相的神,而是自己內在與生俱來,原本就有的神性/佛性,只是我們忘記了,所以會想要往外面找,往外面求,往外求是找不到的,等到哪一天你不求了,靜下來,往內看,才有機會看到,你想要的一直都在你自己身上。

我沒有認為基督教或任何宗教不好,所有的宗教基本上都是勸人為善的,人們在脆弱無助的時候,往往需要別人給你一根浮木,只要你能抓得住,你喜歡的,就是當時最適合你的宗教。

對我來說,這些宗教都無法真正讓我內心獲得平靜...

也許是我的個性向來不喜歡有求於人/神。

自己就是神,不是比較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